十岁男孩乘车迷路 热心乘客一路陪同

    更新时间:2019-11-12 17:53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11月12日讯 11月11日晚上21:45分左右,唐亮驾驶的209路公交车到达华阳路车站,这时车上上来一位十岁的小男孩,没有家长陪同,上车后孩子坐在前面的三人座上。驾驶员经过询问得知小男孩迷路了,此时车上的两位热心乘客与小男孩交流,并询问其信息希望找到他的家长。后来孩子走到车辆后面的双人座,由于是晚上,热心乘客担心孩子一个人不安全,于是一起到了后面的双人座上陪伴小朋友。期间,乘客试图询问孩子父母的电话及信息,并拿出自己的手机给孩子看,希望尽快跟孩子熟悉起来,得到有用信息。热心乘客担心孩子一个人下车不安全,于是让孩子坐在双人座的里面,自己坐在外面,一路陪同到209路总站洛东小区,大约晚上10点多,车辆到达终点站,驾驶员、两位热心乘客跟值班工作人员交接后一起将孩子送到洛阳路派出所,并在派出所等待孩子父母的到来。

2671573552376_.pic

2661573552375_.pic

驾驶员唐师傅表示:这两位乘客的做法让我很感动,那么晚了却一直陪着孩子,真是好心人。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