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控中心在全市率先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率先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涉及辖区从幼儿园到大学的10所学校的2000余名儿童青少年。

近期,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率先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涉及辖区从幼儿园到大学的10所学校的2000余名儿童青少年。

图片3

据了解,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推进计划》和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19 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健康中国行动而举行的,目的在于掌握儿童青少年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以便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改善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培养儿童青少年良好的健康意识,引导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据介绍,监测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调查、学生近视等常见病监测、学生近视等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监测、学生常见病干预五大板块。

为做好此项工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专人参加了市级培训,并组织相关学校开展了区级相关工作培训,详细解读《2019年青岛市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方案》。目前,此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预计将于11月底完成。下一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质控,确保此次工作顺利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