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岛巴士开展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11月9日是第29个消防宣传日,11月8日上午,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联合春阳路消防中队在春阳路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2094129

为了使消防演练达到预期效果,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各小组成员根据演练工作分工准备了演习中所需要的器材、工具及资料,并制定了相关的行动指挥程序,为演练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演练开始前,消防中队的战斗班成员为参加演练的员工对如何进行消防器材进行了讲解,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等。随后,驾驶员们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提高了车厢内应急处置能力,非常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112094137

随后逃生演练正式开始,一辆载着十余人的公交车行驶在春阳路中,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打开烟雾弹,车辆冒出浓烟,一位乘客大叫“着火了!”驾驶员生桥发现险情后沉着冷静处理,迅速打开双闪并将公交车靠边停下,安慰乘客不要惊慌并迅速疏散人群,在开门时驾驶员发现车门开关已经失灵,驾驶员当机立断用手拨动空气开关,打开前车门,并切断车辆电源。因火势太大,驾驶员和乘客在不能将初期火灾扑灭的情况下,迅速离开了公交车,并拨打119火警,准备说明情况“119指挥中心,我是公交驾驶员,车辆在华东路春阳路路口这里着火了,请求支援。”随后,驾驶员向分公司上报着火事件,维护现场等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两分钟后,消防人员到场将大火扑灭,并加强对现场的警戒和监管,此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安全技术经理王修昆表示,秋冬季期间天气干燥,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有火灾隐患,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让驾驶员掌握和学习火灾发生时应急处理方法,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和协同救护能力,能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客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