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列车长初心永不改 牢记自己使命

2019年11月1日,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西宁四组担当的青岛西宁的Z273次列车,兖州站台上,列车长王鑫看见一位中年妇女推着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男子,颇为吃力地缓缓向列车走来。列车长王鑫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坐在轮椅上的男旅客下肢受伤,无法行走。从兖州乘车要回西宁,由于列车停靠低站台,且中年男子身体较重,列车长王鑫就和其他旅客一起将旅客扶上车,并将行李物品拿上列车,并安排好铺位。他们感动不已,不停地向他道谢,他摆摆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中年男子行动不便,列车开车后,王鑫认真与其家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旅客特殊的需求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叮嘱12号车厢乘务员对他们一家两口行重点照顾,遇有需求及时协助解决。做完这些工作,王鑫才放心离开。

途中每次巡视车厢都要来看看旅客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让旅客感受到了旅途的温馨。

终到西宁前,王鑫和安全员提前联系西宁车站准备好轮椅,考虑到旅客的情况,王鑫又与西宁火车站取得联系,将旅客从车上背到站台后,安稳放到轮椅上,为病人出站方便特意开启绿色通道进行护送,帮助他们安全、顺利出站。离别前,拉着王鑫的手说:“他们一家人本来是带着一颗忐忑的心踏上了列车,害怕途中有个什么突发状况而无法应对,没想到一踏上Z273次列车所有的困难都迎刃而解,王鑫细致入微的工作感动了他们。

看着坐在轮椅上的旅客和他的老伴,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离开车站,他才放下了心。王车长说:“作为一名党员,其实这样的事儿我们每天都在做,为这样的特殊重点旅客解决难处,这就是我的本职工作

王鑫以一名列车长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的精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以优质的服务让每一名乘车旅客乘车途中有安全感、方便感、温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