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6小时超去年全天!天猫双11成交已破2135亿

核心提示: 每一个商家,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为天猫双11服务的人,都是这个新纪录的创造者。

11月11日,16小时31分12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突破2135亿元,超越去年全天。新的纪录再次诞生。

每一年的天猫双11都是消费者与品牌商家共同创造新纪录的时刻。这不仅仅是场购物狂欢,更是消费升级的展示场、品牌增长的主引擎。对第十一年的天猫双11来说,GMV数字已经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新纪录见证着新消费浪潮的汹涌澎湃,预示着社会化大协同更高边界的无尽可能。

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源于更广泛消费群体的全情参与。过去两年里,淘宝天猫的月活跃用户增长2.26亿,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下沉市场。而今天参与天猫双11的消费者预计将超过5亿人,比去年再增长1亿。仅仅在11月9日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淘宝App的日活用户就已超越去年双11当天的峰值。阿里巴巴用新供给和新场景,最大限度地吸引并服务了新用户,让这场狂欢节成为消费者自己的节日。

IMG_4562

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源于坚定的新品战略。今年的天猫双11,超过20万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超过1000万款折扣商品,品牌商家还带来100万款新品在天猫双11首发。天猫双11已经成为品牌发布新品,吸引新客的最重要的窗口。

截至凌晨两点,天猫双11成交破亿的品牌就已达148个。几乎所有跻身“亿元俱乐部”的品牌,都在天猫双11上发布了新品,因为新品对消费者期待的创造性满足,才带来这样爆发式的增长。

越来越多的新品类通过天猫双11被消费者认识。5G、智能家居等新技术带来的新产品,更通过天猫双11迅速成为席卷全社会的新消费浪潮。天猫双11开场1小时,5G手机在手机成交排行榜TOP 10中占据两席。天猫双11期间,“5G手机”的搜索量达1000万。

此外,在天猫双11,“出门不带钥匙,在家不动手做家务”成为更多人的新生活方式。扫地机器人9小时卖掉40万台,一系列国产品牌都在天猫双11推出智能产品,引发热销:仅用5分钟,格力智能家电成交额破亿;10分钟,美的智能家电破亿;30分钟,海尔智能电视破亿……

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源于品牌商家的全面投入。从线上到线下,整个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都深度参与到双11之中。淘宝商家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丰富、多元的长尾商品。淘系生态里2000个数字化产业带,5000个经过数字化改造的新工厂,聚划算推出的1000个品牌定制款,为消费者带来性价比最高的新供给;1000个数字化农业基地的货品畅销全国,让双11成为连接田间和餐桌的重要桥梁。银泰、大润发、盒马、饿了么,线下商业的广泛参与,更证明了数字经济就是实实在在的实体经济。

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源于越来越丰富的消费场景。天猫旗舰店2.0,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全新交互体验,3D、AR、AI等黑科技的加持,让消费者在天猫旗舰店获得线下店一样的体感。对商家而言,这一新平台能让他们更深度地对品牌和消费者进行数字化运营,从而获得更大增长。参加旗舰店2.0试点的品牌,在天猫双11整体加购转化率提升了30%,这是技术创造生意增量的直接体现。

淘宝直播也在今年的天猫双11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凌晨仅用时63分钟,直播引导的成交就超过去年双11全天;到早上8点55分,直播成交已破百亿。在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消费体验的同时,直播更成为品牌和商家增长的最大风口,今年有超过50%的天猫双11商家都通过淘宝直播获得新增长。

天猫双11再次创造新商业纪录,源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带动的社会化共振。商业、技术、物流、金融,新商业要素的集聚,产生了澎湃的新消费动力。这背后是强劲的中国内需,是品牌的生意增量,是消费者的更好体验,也是全社会商业基础设施的升级。

2135亿的数字,已被刷新。从此刻开始,每分每秒的数字都是全新纪录。每一个商家,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为天猫双11服务的人,都是这个新纪录的创造者。而我们也将从这个不断刷新的纪录中,看见新消费的未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