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老楼加装电梯向规模化发展 107部电梯进行中

核心提示: 经过五个月的耐心等待,11月9日上午,市南区弘信山庄14号楼三个单元的三部加装电梯同时交付,20多户居民的生活得到彻底改变。

经过五个月的耐心等待,11月9日上午,市南区弘信山庄14号楼三个单元的三部加装电梯同时交付,20多户居民的生活得到彻底改变。据了解,这是我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以来首个完成“多单元”电梯加装的单个楼座,标志着我市的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向规模化发展。

▲弘信山庄14号楼刚刚交付的三座加装电梯。记者 崔武 摄

弘信山庄建成于1998年,小区共有25个楼座、75个单元。由于相当比例的业主为老年人,大家对既有建筑加装电梯有着很高的热情。今年5月,《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出台。14号楼2单元的业主率先行动,在单元内进行了意见征集。“按照青岛市的有关政策,除了本单元外,还要征求整个楼座超过三分之二业主的同意,”加装电梯牵头人李先生说,“在征求意见的过程中,其他两个单元的居民也很有兴趣,只是苦于无人牵头,考虑到大家都是一座楼上的邻居,我们就把牵头的工作一块儿接了起来。”

在意见征集阶段遇到了波折,部分业主心存疑虑,使加装工作面临“流产”。市南区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的及时介入,就楼体安全、噪音扰民、规划设计等内容召开多次协调会,终于在业主中形成共识,直接推动了电梯加装工作的开展。“电梯安装好了以后,试运行了一段时间,震动和噪音状况都很理想,居民们非常满意。”金门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14号楼三部电梯的交付,弘信山庄小区还将有更多的楼座加装电梯,“根据前期摸底,70多个单元中有40多个单元有较为强烈的电梯加装意愿,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争取让居民早日圆梦。”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我市有107部电梯进入前期操作或实施阶段,其中41部电梯交付使用,52部电梯正在施工,14部电梯居民意愿达成一致,正在报前期手续。

(记者 崔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