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深圳物联网产业对接会在青岛高新区举行

创新驱动

11月8日,由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X-HUB超级加速器和青岛高新区共同主办,X-HUB超级加速器•红岛千创园、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产业事业部共同承办的第一期X-HUB超级加速器•红岛千创园青岛-深圳产业资源对接会在青岛高新区顺利举行,来自深圳及青岛的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单位代表约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10214902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平台,促进深圳青岛两地产品、技术、市场等优势产业资源强强联合、互补短板,拓宽合作领域和提高合作层次,通过企业和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的力量,携手并进将两地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做大做强,加快物联网在各细分领域的应用发展,并服务于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活动一开始,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首先致欢迎辞,表示当前青岛市高度重视向深圳学习,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的对标发展号召,千创园在青岛高新区的落地,将搭建一个合作平台,使青岛和深圳的企业在产业、技术、资源对接和交流方面都有了新的固定窗口,双方的合作也有望走向深入。

微信图片_20191110214859

在话题分享环节,深圳市蜂群产服集团董事长、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创始会长戴梅向参会嘉宾介绍深物联共同体,并为大家介绍深物联成立以来的各大类平台,其中包括社团资源平台、海外高层次人才与产业科学家、孵化器等研究板块。她表示,深物联共同体是一个资源中心、能力中心、交付中心,其所有的资源和能力对会员企业和合作伙伴都是开放的,衷心希望深、青两地企业参与到深物联共同体的合作项目中。

活动最后,围绕个人信息、企业信息、优势资源、企业需求四大核心要素,参会企业开展了自由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深、青两地经济体量大、优质企业多、资源丰富,双方优势明显但优势的差异化又较大,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要利用好红岛千创园这个资源与交流平台,保持双方在政策、项目、技术等领域的紧密沟通,挖掘新的更大的市场机遇。

相关连接:

X-HUB超级加速器•红岛千创园项目由深圳市蜂群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19年9月份完成签约并在青岛高新区注册成立了青岛蜂群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目前项目一期已装修完成并入驻办公。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