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谌龙内战出局 石宇奇因伤退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1-08 11:14  

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7日展开八强争夺赛,谌龙和陆光祖继续内战,最终陆光祖2:1战胜谌龙,晋级八强。在男单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饱受伤病困扰的石宇奇对阵丹麦选手拉斯穆斯首局失利,考虑到脚伤,他最终选择退赛。至此,国羽男单仅陆光祖打进八强。

在陆光祖和谌龙的首局比赛中,陆光祖抓住谌龙失误过多的机会连续得分,以21: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中,谌龙及时调整了状态,同样以21:10回敬一局。决胜局中,两人前半段势均力敌,但在谌龙11:10领先交换场地后,陆光祖逐渐掌握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21:13拿下第三局。

这也是继今年韩国公开赛首轮3局战胜谌龙后,陆光祖1个多月内第2次战胜谌龙。陆光祖说,面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谌龙,他并没有太大压力,而是把困难准备足,一分一分去打。

国羽另一位男单选手石宇奇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不少比赛。在当日比赛的开局阶段,石宇奇一度占据上风,但随后被对手连追14分,以10:21输掉了首局比赛。局间暂停时,石宇奇与教练商量后选择退赛。

“其实昨天比赛能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石宇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比赛中脚踝有些不舒服,出于保护目的决定退赛。他坦言,在这样的高级别积分赛次轮退赛,损失还是有的,“但(后面的比赛)也不一定能赢,还是再养养好,争取全力复出。”

与石宇奇相比,同样扭伤脚踝的陈雨菲状况则相对好很多。她在当天的女单比赛中以21:18、21:13战胜日本的大堀彩顺利进入八强。国羽另一位女单选手何冰娇在对阵韩国选手安世英过程中发挥稳定,最终以21:13和21:17连下两城。

男双方面,李俊慧/刘雨辰以2:0击败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何济霆/谭强在挑战印尼名将吉迪昂/苏卡姆约过程中,在21:16先赢一局后,被对手以21:11和21:16连扳两局;韩呈恺/周昊东0:2不敌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塞德尔。

女双方面,陈清晨/贾一凡以21:15、21:16淘汰队友刘玄炫/夏玉婷;杜玥/李茵晖则以21:18、23:25、18:21被队友李汶妹/郑雨逆转。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以21:14、25:23击败中国台北组合王齐麟/程琪雅,任翔宇/周超敏1:2不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