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政策+平台”打造区块链创新生态

创新驱动

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追溯、公开透明等特点,对于实体经济的管理创新与业务创新具有重要作用。为更好助力区块链企业创新发展,青岛高新区相继出台配套政策,搭建专业孵化平台,并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为产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完善区块链产业创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191107224651

近日,在石墨烯行业深耕多年的青岛高新区企业——瑞利特新材料科技公司在营销领域遇到了难题。他们发现以前传统的“代理商销售方式”已不能满足公司目前业务拓展的需要。面对销售渠道拓展中的“瓶颈期”,他们将突破口瞄准到了区块链技术应用上,没想到在短时间内就看到了成效。

青岛瑞利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良说:“我们希望销量提升到3000万到5000万。这两个月的合作成绩已经显现出来了,我们大概每个月提升30%到50%的一个销量。”

为瑞利特解决难题的是同样位于青岛高新区的猎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猎城网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的“智能营销系统”可实现快速、精准锁定分销领域,免去了传统经销商层层“铺货”带来的资金压力,进而有效地帮助企业控制营销渠道成本,使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更有保障。

青岛猎城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广收说:“运用区块链技术,企业可实现数据的真实性和可追溯性,建立上下游诚信体系,增强上下游业务联系,降低企业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的成本。”

微信图片_20191107224705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使所有参与方都拥有完整、公开且不可篡改的交易信息,也为创造商业信任奠定了基础。据了解,区块链目前在我国制造业上的应用还处于初期阶段,如何加快区块链在相关领域的应用,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毛广收说:“咱们高新区管委对区块链的发展与应用极为重视,我们将跟随政府把握国家经济发展方向,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在数字经济下抢占先机。”

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生态的力量。作为汇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的“强磁场”,青岛高新区与微软(中国)共同打造信息技术孵化基地,每年在为区块链企业提供价值10至30万微软云服务资源支持的同时,免费为入园项目提供创业导师、企业注册、补贴申请、人力资源、专家指导、水电物业等一些列配套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青岛信息技术孵化基地运营经理李星辰说:“区块链等一系列企业可以在青岛高新区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补贴,这个高新技术企业补贴是整个青岛市补贴力度最高,三年可以拿到60万。”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