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实拍:青岛小学生走进应急基地 开展安全研学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新区汇文小学、琅琊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走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进行应急安全研学活动。

近日,新区汇文小学、琅琊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走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开展应急安全研学活动。

微信截图_20191107204441

据了解,研学课程有“纵横交通”、“角色扮演”项目,学生们化身小交警,零距离体验交警工作,识别交通标志,认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交通体验区,学生们零距离面对仿真的事故现场,进入地铁车厢,他们自主探索地铁发生故障常见的逃生方法,在讨论中发现问题,在探索中寻找答案。

微信截图_20191107204354

“放松身体,用手触壁,利用惯性推开身体,缓慢落地。”记者看到,学生们还体验了高层缓降,当高层、多层建筑楼内发生火灾等险情,就可以利用高空缓降器或救生绳,安全逃生到下一层阳台或地面。地震来临又该怎么做?在应急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来到了模拟地震震动的房间中,“蹲下抱头、用小臂和手合起来紧紧地护住后脑...”

微信截图_20191107204430

此外,在应急安全知识大讲堂上,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结绳、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自救互救技能,并开展现场培训体验,让同学们共同参与,在实践中学会应急救援。

微信截图_20191107204405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增强应急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安全教育课,使学生直观、真实地了解了什么是应急,让同学们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快速、有效、有序地进行自救互救。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