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官方通报!青岛宜家等三大项目被停工整顿!

核心提示: 11月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微发布了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周检查情况通报。

11月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微发布了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周检查情况通报,通报显示,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的工作要求及近期区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强化房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施工现场各类事故隐患,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该部门自2019年10月21日起,在全区房建工程施工领域组织开展了秋季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

数据显示,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共检查房建工地11处。本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下达停工通知书3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75项,拟对3个项目涉及的6家企业进行立案实施行政处罚165000元,对13家企业和个人进行考核扣分150分的处理。

7

其中,金融档案数据信息化管理与档案自动化存储设备生产研发中心项目、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项目、午山社区旧村改造项目A-11-D地块项目,这三个项目参建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现场管理混乱,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和文明施工管理问题,决定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各项目参建企业要结合上述被通报企业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和整改项目现场存在的隐患和文明施工问题,抓好项目的综合管理工作。下一步,崂山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继续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发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履行,导致施工现场存在较多或重大安全隐患的、文明施工管理混乱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一律依法依规予以严惩。

【通报项目】

1.由青岛中泰联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北京泉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青岛恩地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金融档案数据信息化管理与档案自动化存储设备生产研发中心项目。

存在问题:

项目经理检查时未在岗履职且未记录工作日志,现场安全员数量较规定缺少一人;

未编制危大工程项目清单;

监理单位未按规定记录安全监理日志,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易发事故危险源和薄弱环节,未进行重点监督和检查;

施工现场悬挑式脚手架悬挑架底部硬防护不严;

高处作业工人未系安全带;

电梯井防护不严;

砌体用门式钢管脚手架堆载大量砖块,搅拌机无防护传动措施防护不严;

楼层与塔吊之间搭设多处上人通道,未按规范搭设缺少安全防护措施,塔吊小车滑轮组防脱销轴轴端开口销用铁丝代替,塔吊制动器防护罩破损,信号司索工未认真检查锁闭料斗,造成空中撒料等较多安全隐患。

处理意见:

(1)责令项目停工整顿。

(2)依法对总包单位处以50000元罚款;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扣分10分,投标0.5分,对项目经理进行考核扣分20分,投标0.5分。

(3)依法对监理单位处以20000元罚款;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扣分10分,投标0.5分,对项目监理总监考核扣分10分,投标1分。

(4)依据《2019年秋季房建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六个一律”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处理,一律暂停总包、监理单位在崂山区三个月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年度分级管理评定为D级,取消一年内在我区评奖创优资格。

2.由青岛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建设、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包、青岛市天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广州市万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分包的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项目。

存在问题:

现场多处外架首层平网、水平网未设置,脚手板未铺设;

外架多处拉结点未设置或与模板支架直接连接;

抽查发现2名工人高处作业未系安全带;

多处外架未设密目网;

现场木材堆放区未设灭火器材;

多处开关箱、二级箱内侧门未上锁、未设重复接地,多处电缆线拖地;

抽查发现1名塔吊司机上岗证已注销,1名叉车司机无叉车上岗证;

多处临边、洞口无安全防护措施。

处理意见:

(1)责令项目停工整顿。

(2)依法对总包单位处以50000元罚款;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扣分10分,投标0.5分,对项目经理进行考核扣分20分,投标0.5分。

(3)依法对监理单位处以20000元罚款;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扣分10分,投标0.5分,对项目监理总监考核扣分10分,投标1分。

(4)依法对劳务单位处以20000元罚款;按照规定进行考核扣分10分。

(5)依据《2019年秋季房建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六个一律”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处理,一律暂停总包、监理单位在崂山区三个月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当年度分级管理评定为D级,取消一年内在我区评奖创优资格。

3.由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包、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公司监理的午山社区旧村改造项目A-11-D地块项目。

存在问题:未按照标准化要求开设施工大门,未设置视频监控,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未设置车辆冲洗装置,扬尘施工作业时未开启围挡喷淋。

处理意见:

(1)责令项目停工整顿。

(2)按照规定对总包单位进行考核扣分5分,投标0.2分。

(3)按照规定对监理单位进行考核扣分5分,投标0.2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