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你对范伟的认识还停在小品上?新片扮“渣男”,依然在线!

核心提示: 今日(11月6日),范伟现身青岛为即将于11月15日上映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宣传造势。

WechatIMG4012

WechatIMG40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1月6日),范伟现身青岛为即将于11月15日上映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宣传造势。“青岛我来了很多次,但带着作品给观众‘检阅’还是第一次,有点紧张。”范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年轻时没经历过什么坎儿,简单、开心,呈现的就是很喜剧的形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他更愿意尝试一些复杂、多面、丰富的角色,而这一次扮演的万正纲就是一个反差巨大的“渐变型渣男”。

WechatIMG56

诠释“渐变型渣男”

《长安道》由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是国内首部聚焦打击文物盗窃案的犯罪电影。虽然影片由真实案件展开,但故事不仅仅围绕这起罪案,更重要的是体现被案件联系起来的人。万正纲、林白玉所代表的是历经世故的传统父辈,邵宽城、赵红雨代表的则是或迷茫或坚定的新一代年轻人,他们之间的冲撞对抗又是对人性和情感更深入的折射。

对于此次扮演的历史学教授万正纲,范伟将其概括为“渐变型渣男”,他透露,万正纲前期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出淤泥而不染是他的毕生追求,但他毁在了极其自私、自恋、自我,才一步步走到“渣男”这个结局。“什么是油腻?端着保温杯、泡枸杞是表面油腻,而万正纲是内心油腻。”范伟剧透道:“万正纲跟前妻讨论学术成果,前妻睡了,但是跟陈数扮演的林白玉探讨时,她却哭了。你看,万正纲永远建立在‘我’字之上。”

WechatIMG54

开始有点“不敢演”

“刚开始有点不敢演”,范伟直言,出演万正纲这个复杂、多变又反差巨大的角色,很有挑战性。“这个人物特别多面,演员演,哪怕特别坏的人物,你也得找逻辑,保护他,有了这个再去找他的无耻。我想万正纲的逻辑,一开始他和林白玉是相爱的,以文会友,然后产生了爱情,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不堪,是有爱的,后来可能慢慢两个人的关系变味了,互相利用。”范伟直言,自己属于刨根问底型演员,跟导演聊着聊着就把人物演出来了。

WechatIMG57

万正纲依然“幽默”

在很多观众心中,范伟一直是“喜剧”“小品”的最佳代言人,但近几年,层出不穷的优秀作品,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演员范伟、甚至是影帝范伟。对此,范伟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更愿意去尝试一些复杂、丰富的角色。在他看来,虽然《长安道》是一部严肃的类型片,但万正纲这个角色依然有幽默的元素在,“这种幽默带着人物的性格、学识和困境,应该算是一种黑色幽默,这也是我一步一步带着喜剧走过来,下意识的呈现。”范伟说。(记者 李晓彤 摄影 姚雷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