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协助残疾老人回家

    更新时间:2019-11-06 11:14  

11月5日由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在南昌站停期间,列车长马亮和列车安全员李生在站台上巡视时,远远地看见车站值班员,用轮椅推着一位老大爷向他们走来,马车长和李生立刻迎上前去,接过车站值班员手中的行李,帮忙推着旅客一起向15号车厢走去。
       经询问得知,老大爷姓李,家住江西省吉安市,今年82周岁,由于双腿致残,行动多有不便,他到南昌看病,下午赶火车回家,由于李大爷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旅程劳累,所以才求助铁路客运工作人员协助回家,随后马车长和李生把李大爷,安顿在15号车厢的坐席上,随后让李生给李大爷打来一杯开水,同时交待15号车厢的乘务员对李大爷要重点照顾,要经常给李大爷打开水,特别是在李大爷上厕所时要主动联系列车长和安全员过来协助。马车长下班后,接班车长赵兖和李生在巡视车厢时,也会经常看看李大爷,问问他还有什么需要协助的地方。
         当天下午16:33分列车正点到达吉安站,赵车长提前联系了吉安站的车站值班员,有车站工作人员护送李大爷出站,出站时李大爷表达了对列车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