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查工作

创新驱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确保“双周会战”工作取得实效,11月4日,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王震带队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来到青岛中学食堂、三之三幼儿园食堂、华贯路餐饮一条街,对食堂食品安全及餐饮业户食品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王震副主任督查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工作(李青健) (5)

在青岛中学食堂和三之三幼儿园食堂,督查组详细检查了食堂原辅材料进货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同时对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明进行核查,并强调,学校要以正在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为契机,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陪餐制”。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其他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专项检查,严肃查处食品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落实到人,提高监管针对性。

在华贯路餐饮一条街,督查组对业户原辅材料进货台账及储存地点、索证索票、消毒记录、后厨卫生等进行检查,对工作人员健康证明进行核查。

检查中,督查组向参与行动的各部门强调,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必须把整治联改合行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予以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抓,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整治目标要再聚焦,要按照“小切口、大动作”的要求,聚焦“五项重点”内容,紧盯“五个一批”和“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目标,全面扎实推进联合行动;工作推进要再扎实,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联合行动取得成效。

人才服务局、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