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供暖季来了,青岛高新提醒您这些事项要注意!

天气一天天变凉,衣服也越穿越厚,你是不是也在期待着供暖?小编今天摸了下暖气片已经微微泛热,看看日历马上就是供暖日——11月16日。青岛高新区已经做好了供暖准备,在此期间,家住青岛高新区的你如果遇到了供热方面的有关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青岛高新区供热咨询电话:66966980

同时也要注意,试供热初期,管网系统中可能存在积汽,也会造成暖气不热,因此,广大用户在试供热初期如遇暖气不热情况,不妨先观察1-2天,如果暖气已有热感,这就说明家中供热设施运行正常。供热单位会随着室外气温的降低逐步提高供水温度,确保在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时,使用户室内温度达标。另外,对于供热,还有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家也要知道哦~

微信图片_20191105223036

不能“开闸放水”

有些人发现暖气不热就会“开闸放水”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

暖气不热的主要原因是暖气片或者管道积气,系统里的热水不能正常循环,热量也就无法散发出去。所以解决不热的最根本方法是放出暖气系统里面的空气,用户给暖气放水的真正目的实际上就是放气,一般来说放水量都会很小。家里暖气不热盲目的放水不但浪费了水资源,还让系统里热水储存不够,加剧暖气不热的程度。

不能“烤”

你家的暖气上会放东西吗?有些东西真的不能放到暖气上哦~~

塑料

有些人喜欢在暖气管上缠绕塑料花藤,这样不仅影响散热,还会使塑料材质在高温下释放有害物质,而且也容易沾染灰尘,污染空气。有些人喜欢把用剩的塑料袋插在暖气片之间,这会溶解塑料袋里的一些化学成分,使有害成分挥发到空气中。

湿衣物、湿毛巾

在暖气的设备上面是不可以放一些比较湿的衣物或者是毛巾什么的,要想用暖气烘干东西的话,最好是离一点距离的,就算是放在暖气片烘干的话,也要是消过毒的才行的,否则上面细菌都是会蒸发到空气中去的。如果是电暖气,更不能直接把衣物放在上面,否则影响散热,还会导致局部过热,不仅烧坏衣物,还可能引发火灾。

食品

很多人冬天习惯把牛奶、豆浆放暖气片上加热,时间长了不仅味道不好,还容易出现变质或营养流失等现象,所以不要热太久,以10分钟为宜。

家具电器

暖气紧挨书桌、沙发等,都会影响散热,最好有10厘米以上的距离。电脑、电视等离暖气太近,电器里的电子元器件也容易老化。

洗漱用品

不能把卫生间暖气片当洗漱架用,否则,在暖气的烘烤下,洗漱用品里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变化,影响洗浴质量甚至健康;在潮湿的环境下,暖气片的凹凸之中藏污纳垢,放置在上面的毛巾、睡衣会将病菌间接地传给人体,造成健康隐患。

报停后怎么办?

申请停供的热用户,要及时通知供热公司把阀门关闭,不要打压试水,否则,储存在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中的水结冰后,容易冻裂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会给您及他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以上是我们需要提醒广大热用户的几点注意事项,在冬季采暖期到来之前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以便如期享受有暖气的冬天。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整理自网络)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