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崂山产茶,还“产”茶主播?青岛90后玩直播走出产业振兴路

核心提示: 11月5日,青岛市乡村产业振兴巾帼行动专题培训班在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召开,西海岸新区妇联、青岛市露涎春茶业有限公司、青岛百年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发挥巾帼力量的做法。

11月5日,青岛市乡村产业振兴巾帼行动专题培训班在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召开,西海岸新区妇联、青岛市露涎春茶业有限公司、青岛百年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发挥巾帼力量的做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每天清晨5:30,我便去茶园摊晾新采的茶叶,有时候在微信和抖音上传新茶的照片与短视频,在车间内跟进工人炒茶,用手机直播。”青岛露涎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琦称自己为“新茶人”,2016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依托茶叶致富的产业振兴路。鲁琦是一名90后,在营销模式上十分大胆,她尝试做网店、微信公众号、电视购物,不断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据了解,她先后评得“青岛市乡村好青年”“崂山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鲁琦

鲁琦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在讲话中提到,各区挖掘培养了张莹、鲁琦、刘春晓、刘颉妍等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女农民,一年的成绩不少,但对照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农村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差距还很大、不足还很多。“希望大家自觉担当起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方妍说道。

微信图片_20191105155720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市妇联成立了推进落实的产业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四个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专班,明确了10项重点工作和100项具体措施。一年来,全市各级妇联发展“妇字号”农业经营主体59个,吸纳就业妇女1290人;组织10名优秀创业女性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其中有5人进入复赛、2人进入决赛获得二等奖,青岛市妇联获得优秀组织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修江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