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71岁大爷舞棍,力斗35岁窃贼!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男子因玩游戏充不起钱

“重操旧业”去抢劫

没想到刚开始“第一单”

就被71岁大爷打得落荒而逃

10月31日下午5点,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通过合成作战、视频追踪等手段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某(男,35岁,城阳区)抓获。

9月21日凌晨3时,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接到市民孙大爷报警称,孙女位于赵哥庄的出租平房被抢劫。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报案人孙大爷(71岁)描述,当晚自己在家睡觉时接到了孙女的电话,电话里,孙女很小声地告诉他,家里有动静,很害怕,希望他能赶快过来。

而后,孙大爷拿着木棍到了孙女家,发现大门没有锁。他刚将大门反锁后,就看见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从屋里冲了出来。据孙大爷描述,他与男子进行了一阵搏斗,男子趁他喘息之际窜至墙边的梯子,爬墙而逃。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等工作,根据嫌疑人作案时间、地点以及嫌疑人作案手法的熟练程度,判断该嫌疑人很可能是一名惯犯。

经过连续几天的追踪,民警最终发现一男子在案发前几天频繁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经过比对排查发现有抢劫前科的王某某(曾经2002年因抢劫被判12年有期徒刑)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后立即行动,前往王某某住处开展抓捕工作,在其家附近布控。然而,嫌疑人始终未露出踪迹。

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发起后,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民警步步为营稳扎稳打,进一步加大了对此案的侦破力度,经过连续多日的信息研判,民警发现了王某某的踪迹。

10月31日下午4点多,嫌疑人王某某曾在赵哥庄附近出现过,遂立即会同刑警大队便衣民警在赵哥庄附近布控巡查,终于在赵哥庄市场一个小吃摊上发现了正在买东西的王某某。便衣民警假装买小吃慢慢向王某某靠近,趁其不备从背后反手将其摁倒在地,随后和其他队员一起将王某某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某称自己2002年因抢劫在监狱里度过了12年。出狱之后,他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后天天沉迷网络,没钱了就外出打工,挣了钱要么打赏主播要么就玩游戏,就这样晃悠了三年。虽说是打工,但也都挑三拣四,要么嫌脏,要么嫌累,干几天就不干了。

9月中旬的一天,一款新手游的发布让王某某特别想得到里面的一件抽奖道具,王某某把自己身上的钱都花光了还是没有得到,心里开始萌发”抢钱“的念头。

破罐子破摔,王某某操起了“老本行”。经过几天的踩点,他发现赵哥庄社区平房居多而且外来人口密集,非常适合自己动手,可没想到的是,刚出马就被一个70多岁的大爷打得慌不择路,爬墙而逃。

王某某出去躲了一个月发现风平浪静,于是,又返回来想故技重施,结果还没开始下一步计划,在买小吃的路上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入室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外出或夜晚休息期间,关好自家门窗,切记反锁入户门,针对低层住户,建议大家尽可能安装防盗门窗,并从里面反锁,有条件的可安装防盗报警器等。

窃贼作案时常用手法有:若被业主回家撞到,就装喝醉进错门的人,有的还冒充水电维修工人。一旦发现窃贼进入家中,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早报记者 王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