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书写升超荣耀 3万余名球迷现场见证“足球之城”涅槃

核心提示: 我们等待这一天,等了整整2190天!经过一个赛季30场鏖战,青岛黄海青港队最终以17胜6平7负积57分的成绩,问鼎2019赛季中甲联赛。

20191103_1572781036_1221499172

我们等待这一天,等了整整2190天!经过一个赛季30场鏖战,青岛黄海青港队最终以17胜6平7负积57分的成绩,问鼎2019赛季中甲联赛。时隔六年,曾经雄踞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17个赛季的青岛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返中超,“足球之城”的招牌重新被擦亮!

虽有遗憾结局完美中甲冠军终归青岛

2013年11月3日,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新海牛队(青岛黄海青港队前身)以当赛季中乙冠军的身份升入中甲。2019年11月2日,这支球队为青岛足球再添一座全国冠军奖杯!在2日下午结束的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三十轮比赛中,提前一轮冲超成功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在核心外援亚亚·图雷开场后1分钟便被罚出场的不利局面下,最终以1比2惜败于南通支云。

在几乎全场10打11的情况下,青岛黄海青港队的将士们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尽显冲超球队应有的实力与态度。第58分钟,青岛籍球员高翔利用反击帮助青岛黄海青港队首开纪录。不过2分钟后,南通支云便由外援姆拉登扳平比分。全场补时阶段,南通支云上演绝杀,姆拉登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

尽管青岛黄海青港队以1比2输掉比赛,但由于另外两个竞争对手贵州恒丰、长春亚泰双双告负,青岛黄海青港队依然以57分力压群雄,夺得本赛季中甲冠军。主场2比0击败新疆雪豹纳欢的石家庄永昌最后时刻逆袭成功,以中甲亚军的身份与青岛黄海青港队携手升入中超。凭借最后一场胜利,南通支云成功保级,四川FC则将与辽宁宏运参加升降级附加赛,上海申鑫直接降入中乙。

20191103_1572781039_923335788

三万球迷见证历史“足球之城”满血归来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输球的阴霾烟消云散。在31986名观众的现场见证下,青岛黄海青港队勇夺中甲冠军,这一数字创下了该队历史上座人数新纪录。尽管结局并不是那么十全十美,但在这一刻,没有什么比青岛黄海青港队夺冠更值得让大家忘情呐喊。 “我们是冠军”“中超,我们回来了”的口号响彻青岛国信体育场!

比赛结束后,青岛国信体育场内举行了盛大的冲超庆典。 《黄海!黄海! 》的队歌声响起,身披金黄色冠军纪念服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全体成员昂首进场,接受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送上的花环。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向赞助商代表颁发了“足球振兴贡献奖”,向球队颁发了“足球振兴特别贡献奖”。随后,教练员、球员以及赞助商代表在现场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并签名留念。未来,这些手印将组成一面形象墙,永远保留在黄海俱乐部。

六年前,青岛足球陷入低谷。六年后,“足球之城”满血归来。在盛大的庆祝典礼过后,全体球员、教练员们拿着队旗、横幅绕场一周。他们不断向球迷抛洒纪念品,表达他们对球迷和市民朋友的感谢。而早已被青岛球迷视作“城市英雄”的他们,也开启了象征胜利的青岛啤酒,接受着来自全场的欢呼。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臧婷本版摄影 孙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