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敢用”到“离不开” 刘佳燊成青岛队最亮眼“新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04 11:36  

20191103_1572775707_968751804

对于球队冲超甚至是夺冠这件事,刘佳燊已经憧憬了许多年。如今愿望达成了,他反而没有显得欣喜若狂。“我们这支球队其实早就具备了冲超的能力,这张中超门票早就该属于我们! ”进入一线队多年,刘佳燊一直游离于球队18人大名单边缘。直到今年上半年才真正跻身首发阵容,并且凭稳健不失机敏的球风一举坐稳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在曾经颇受诟病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后防线上,刘佳燊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沉寂多年险弃足球梦如今成最稳“后防大闸”

对于很多青岛球迷来说,刘佳燊是从今年才开始进入大家视野的新人。但实际上,他马上就将年满28岁,正值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生涯黄金时期。作为一名青岛人,能够为家乡球队效力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然而自从2016赛季加盟青岛黄海,刘佳燊因为伤病以及技术特点与球队教练组需求不相符等因素,大部分时间只能踢预备队联赛,进入18人大名单的机会屈指可数。 “无数次想要放弃,毕竟自己都这个年纪了,而且球队中后卫这个位置上能力强的人太多了。”刘佳燊对记者坦言,如果没有俱乐部老板、领队的支持和鼓励,恐怕他根本等不到“出头”的一天。

2019赛季,前三轮仅得到4分的青岛黄海青港队“变阵图存”。刘佳燊从第四轮开始进入首发。每场比赛下来,他几乎都会把自己累到瘫掉。 “必须拿出120%的精力去拼,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这份信任。 ”就这样,从起初的拘谨、生涩到后来的自如、稳健,刘佳燊的成长与蜕变有目共睹。

本赛季,青岛黄海青港队30轮总共只丢了36球,后防线表现为历年最佳,身处中后卫这一关键位置的刘佳燊功不可没。不仅如此,他还在第26轮青岛黄海青港队与长春亚泰的 “六分之战”中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这粒进球可谓价值连城,它使得青岛黄海青港队时隔6轮重返积分榜首位,并且将冲超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为足球城荣誉而拼搏称球队早该回归中超

10月26日,青岛黄海青港队在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鑫,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在那场比赛中,刘佳燊拼到身体受伤,回来青岛后只进行了短暂调整,便再次投入到最后一场比赛的备战中。 “球队提前完成了冲超任务,大家多多少少都松了一口气。但就像主教练利略所说的,冲超是外界对我们的期待,而我们自己也有对自己的期待,那就是夺得中甲冠军。 ”在刘佳燊看来,“我们这支球队其实早就具备了冲超的能力,这张中超门票早就该属于我们。但冲超有时候还需要机遇,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今年市政府领导、岛城各界都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这个冠军才是对大家最好的回报! ”

对于外界非常关心的冲超奖金问题,刘佳燊笑着答道:“说出来大家可能不相信,俱乐部从来都没有用发奖金来激励大家认真比赛。支撑我们达成冲超目标的就是一份信念——为了整个青岛足球的荣誉!”经历了重重考验与磨练,刘佳燊明年终于可以身披青岛战袍征战中超。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刘佳燊把感谢送给了俱乐部老板、教练和队友,却并没有感谢自己这些年不忘初心的坚持。“荣誉永远属于集体,我自己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得到国家队的召唤!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