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足球振兴恢弘城市画卷的激情一笔

核心提示: 黄海潮起,青岛风涌,“足球城”迎来铭记于史的时刻。六年的拼搏,2190天的等待,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上又有了青岛球队!

20191103_1572781037_1562423646

黄海潮起,青岛风涌,“足球城”迎来铭记于史的时刻。六年的拼搏,2190天的等待,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上又有了青岛球队!

这是一座城市的荣耀!这一刻,绿茵场上旌旗飘飘,街区巷陌群情昂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重新贴上耀眼的足球标签。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激情和梦想的力量。

旌旗飘飘,群情昂昂,这是向历史的告慰。层出不穷的足球人才和曾经长达17个赛季征战顶级联赛的履历,让足球成为这座城市最闪亮的名片之一。这里的人们热爱足球,这里的人们更需要足球。那些年,没有中超球队成了一个难言的伤痕,让整座城市的心房隐隐作痛,如今,青岛足球终于回到了属于它的战场。

旌旗飘飘,群情昂昂,这是对当下的欢庆。从2013年的深秋到2019年的深秋,时光就像一座熔炉,青岛足球浴火重生。这条重生的道路并不平坦,离不开前行者永不言弃的毅力和使命必达的信念,离不开球队和俱乐部的努力拼搏,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更离不开整座城市的助力与加持——胜利和荣耀属于每一个青岛人。

旌旗飘飘,群情昂昂,这是对未来的宣言。重返中超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青岛足球不仅要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还要谋划新的发展,追求新的荣耀。做强职业足球,做实校园足球,做大群众足球,“足球城”的全面振兴任重道远。但只要将这股冲超的精气神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未来就无限可期。

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承载的意义早已超越了体育本身。在世界范围内,那些颇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城市,大多与足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那些国际大都市闪亮的成长轨迹上,大多为豪门球队、知名球星奏响过激昂乐章。

青岛发起十五个攻势,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足球振兴本就是题中应有之义。冲超成功是加快推进足球振兴的关键一招,是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的具体体现。

在青岛城市历史的宏大进程中,从不缺乏体育这条代表着活力与激情的脉络。如今,中超和CBA这两项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职业联赛中,都已有了来自青岛的队伍。青岛终于得以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大城市并肩而立,站在中国职业体育城市版图的核心地带,展示自我的综合实力和品位素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踏着穿越时代的闪光足迹,青岛走在了新的历史方位,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唯有铁石相击、水气激荡的拼搏,唯有奋楫图强、干事创业的进取,才能描绘好这幅承载着城市梦想的恢弘画卷。

足球冲超,是这幅正在描绘中的恢弘城市画卷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笔,传递出了力透纸背的实干精神,矫若游龙的昂扬激情,恢弘坚实的奋斗梦想。我们坚信,在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壮丽征程中,青岛还会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