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院奖”展演评进行中!15部好剧把最精彩片段搬上青岛舞台

核心提示: 本届学院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院团的诸多作品参选,经过认真评选,最终入围且成功登上舞台的有15部作品,它们正在本届学院奖进行优秀剧目片断展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展演评11月2日在青岛天创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学院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院团的诸多作品参选,经过认真评选,最终入围且成功登上舞台的有15部作品,它们正在本届学院奖进行优秀剧目片断展演。

娱小妹

参加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展演与最终评奖的剧目为(排名按字母顺序):《卜奎风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希望闪烁如星》(英国蓝点剧团)、《催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厄勒克特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家有遗产》(青岛市话剧院有限公司)、《科里奥兰纳斯》(乌克兰伊凡弗兰科国家剧院)、《哭之笑之》(江西省话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墨涅拉奥斯》(意大利国家剧院)、《南京审判》(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平凡的世界》(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苏东坡》(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三个和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三人莎士比亚》(日本鸟兽戏画剧团)、《万世根本》(安徽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信仰》(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

webwxgetmsgimg (100)

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的评委共11位,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担任评委会主席,与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陈刚教授组成国内评委组,由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艺术学院斯尼吉娜•坦科夫斯卡教授、德国恩斯特·布施戏剧学院玛格丽特·舒勒教授、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埃莱娜·特莱恰科娃教授、韩国中央大学白楠永教授、日本著名演员宗田千惠子女士、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莫洛佐娃•塔蒂亚娜教授组成国际评委组。最终评奖结果将于11月5日在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大剧院举行的颁奖盛典现场公布。(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