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三分13投1中球队仅输两分!本赛季青岛男篮值得期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03 16:28  

BI1I3970

11月2日晚,2019赛季CBA首轮比赛全面打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坐镇主场对阵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男篮。本场比赛,中国篮协副主席宫鲁鸣先生,原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程万琦先生莅临现场观赛。两队一直打到最后几秒才分出胜负,青岛队没有能够抓住最后一攻机会,最终以103:105输掉比赛。

BI1I3988

开场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派出了约翰逊、赵泰隆、翟逸、王庆明和林韦翰的五人首发阵容。青岛队新赛季的第一分由翟逸拿下。吉林队的代怀博外线三分命中。双方没有太多试探直接进入对攻状态。青岛队在首节比赛还有6分多钟的时候换上亚当斯,他上场后带动了球队的进攻,虽然个人得分不算突出,但他用助攻激活了队友。张骋宇首节投篮全部命中独得7分,作为青岛队的场上队长,张骋宇火热的状态在第二节得到延续,三分线外几乎是弹无虚发,半场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吉林队上半场的进攻全靠曾在青岛队打球的外援多米尼克·琼斯来带动。半场结束,他不仅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还送出3次助攻。在他的出色发挥下,吉林队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以49:48暂时领先主队青岛队。

BI1I3986

下半场吉林队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尽管落后,但青岛男篮不抛弃不放弃,奋力追分,第三节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林韦翰命中三分,青岛队终于将比分扳为67:67。但吉林随后打出9:0的攻击波,第三节结束的时候,青岛队75:81落后于吉林队。

BI1I3997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两队都不约而同地先派出大外援出战。但吉林队的大外援霍尔曼此时身背5次犯规。挽救青岛队于水火的还是此前手感火热的球队的队长张骋宇,他的外线投射不仅缓解了球队得分荒,也让大外援约翰逊内线的压力缓解不少。比赛还有7分多钟结束的时候,两队再次战成88:88。吉林队的姜宇星投中关键三分,琼斯也替换霍尔曼登场,吉林队重新找回场上主动。今夏加盟青岛的新援赵泰隆在比赛还有5分半钟时命中三分,此后,两队交替领先。决胜时刻在最后一分钟到来,青岛队在防守底线球的时候出现失误,琼斯偷袭到禁区内轻松上篮将比分改写为105:103,此时比赛只剩下3秒钟。青岛队在短暂停后,没有能够完成最后一攻,最终以103:105遗憾输掉比赛未能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BI1I3999

整场比赛,青岛队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在30分钟上场时间里得到17分,但三分球13投只有1中,并且出现4次失误。约翰逊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还有19个篮板进账。张骋宇得到20分,翟逸得到14分,林韦翰得到10分送出3次助攻;吉林队的琼斯得到28分4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青岛队下场比赛依旧会坐镇主场,将于11月5日对阵八一男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