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强手角逐绿茵场!“三十而立”的校园足球联赛战火点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03 16:02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22

2019年11月2日青岛市第三十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比赛在山东省青岛第68中学开幕。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秀云、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为开幕式致辞,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秀云宣布比赛开幕。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24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18

开幕式上,青岛68中学、宁安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和李沧路小学进行了阳光校园体育“十个一”大型团体操展示,一段段活力四射的表演展现了青岛市各级各类学校近年来群体性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活力和成果。团体操结束后由青岛市68中男子足球队和青岛即墨一中男子足球队进行了精彩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27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29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32

据介绍,本届市长杯校园足球高中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48所高中学校的60支男女代表队1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总比赛场次176场,其中男子甲组采取主客场赛制,本届比赛参赛学校和参赛运动员再创历届比赛新高。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36

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城市,青岛市委、市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足球事业发展。今年5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振兴青岛足球的工作会上,明确提出了“做强职业足球、做实校园足球、做大群众足球”的要求。青岛市教育局与青岛市体育局一起主动作为,建立起政府主导、教体合作、学校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构建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贯通了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培养通道,校园足球蓬勃发展。今年1月,我市荣获“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0月,在“山东省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13个级别的比赛中获得10个冠军、2个亚军、1个季军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91103155734

青岛市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已经成为全市普及程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校园体育赛事,已经成为青岛市足球人才的摇篮,成为青岛市校园阳光体育的靓丽名片。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已成功举办29届。俗话说,三十而立,青岛市第三十届“市长杯”高中组的开幕标志着青岛市校园足球站上了的起点,开启了新的征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