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怎么计算?中介代收取暖费,为什么出来双倍价格了?

核心提示: 这套复式结构的出租房,供暖费究竟该如何计算?为了落实价格,小王再次找供暖公司核实费用,最终得到了准确的答复,即一个供暖用户编号,包含复式阁楼的供暖费用。而隔壁楼同户型邻居的说法,也如出一辙。然而......

两位刚毕业来青工作的大学生小王和小李,遇到了一场租房风波,事情的起因,源自“供暖费”。

刚住没几个月的房子,眼下却迫不及待地想要退租。是什么让小王和小李每天忐忑不安地结伴回家?她们又为啥铁了心,想要尽快搬离呢?

再过半个月,岛城即将迎来集中供暖。小王、小李与另外五位合租的小伙伴,同时收到了来自公寓房管的缴费通知:请各位租户根据各自的租房面积,均摊本年度的房屋供暖费。

2903是一处复式结构的出租房,天成美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在与房东签署了承租协议之后,将其划分为七间卧室对外招租,租金平均为1300元左右。三位小伙儿租住在29楼,而小王小李和另外两位姑娘,则租住在复式层即30楼。今年青岛市的供暖费定价为每平方米30.4元,按照这个标准,小王和小李结合房屋总面积估算出的供暖费总价,远远低于房管朱经理5400元的报价。小伙伴们想不通:这多出来的钱,是打哪儿来的?由于房管朱经理没有给出正面答复,于是,小王通过供暖公司查询到了2903户的用户编号。

这套复式结构的出租房,供暖费究竟该如何计算?为了落实价格,小王再次找供暖公司核实费用,最终得到了准确的答复,即一个供暖用户编号,包含复式阁楼的供暖费用。而隔壁楼同户型邻居的说法,也如出一辙。然而......

关于比实际供暖费多出的那2000多元,房管朱经理先后给出了两种说辞:其一,公司一次性预付给房东五年的供暖费。其二,30楼的复式层本不在供暖范围,但为了让租客们过上一个暖冬,公司方面正在花钱跑关系努力协调。事实,果真如此吗?

记者多次尝试与房东联系,但最终未果。无奈只能通过小王提供的这段电话录音,间接了解房东的态度。

在小王小李看来,他们绕过房管自行缴纳供暖费的举动惹怒了对方。于是,便遭遇了一系列变相地威胁。曾经口头承诺免除的物业费,眼下又成了新的矛盾点。

由于拒绝向房管缴纳暖气费和物业费,所以小王和小李面临着被随时清房的危险?而面对租客们的种种质疑,公司方面又将会作何回应?

明明尚未替房东缴纳供暖费,为何告知租客已经缴费?收取的费用,为何是实际费用的两倍之多?作为代收方,计算依据又从何而来呢?

这边儿,王经理代表公司诚恳道歉。那边儿,小王却似乎有话要说。

在尚未明确供暖费实际价格的情况下,断然收取双倍取暖费,究竟是房管朱经理的个人行为,还是天成美寓的公司行为?且听记者与朱经理的几问几答。

直到现在,朱经理都一口咬定,公司方面已经代替房东缴纳了供暖费。只不过,暂时无法向租客们提供缴费凭证。

铁证面前,仍在强辩。是用词不当,还是居心不良?那就请您帮忙讲解一下,那5400多的供暖费,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关于计费标准,朱经理前言不搭后语,难以自圆其说。但他唯一笃定的是,租客们缴纳的费用,最终打入的是公司账号,绝非自己的腰包。这......岂不是给自家领导打脸的节奏?

面对镜头,天成美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和房管小朱,先后向租客小王小李诚恳道歉。并且表示,日后会用更好更专业的服务弥补曾经的过失。然而,小王小李早已去意坚决。因为让他们失望的,不仅仅是供暖费的事儿。这件事儿也引起了市北区住房保障中心执法监察科的重视,他们对这家公司展开了调查。

小王说,七月份入住的时候,门把手就是坏的。他们多次联系房管维修,但始终没有下文。再去看看小李的房间:台风过境那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墙上的水印,已经变成了霉瘢。她曾第一时间求助房管,但直到今天也无人问津。还有堵了的下水道,炸了的水管......天越来越冷,大伙儿的心也越来越凉。

租客们反映的情况,引起了市北区住房保障中心执法监察科的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取证,石科长在现场对天成美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事到如今,小王与小李已经对该公司彻底失去了信任,他们希望能够尽快解除这段租赁关系。

面对小王和小李的要求,天成美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世博,做出了明确表态。

节目播出前,栏目接到小王的电话,说是他们已经搬到新房子了,公司答应他们明天退房,星期一去公司退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