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紧急救助

    更新时间:2019-11-03 10:51  

2019年10月31日,由青岛客运段西安第二包乘组担当的K911次列车运行在枣庄西站至徐州站区间,4号车厢乘务员通过对讲机急切地呼叫当班列车长阎志鹏,她反映4号车厢一名旅客突然倒地口吐白沫,情况危急,阎车长听到呼叫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通知列车广播寻找旅客医生。他赶到现场后,看到旅客躺在过道中间,脸色发白,嘴唇发青,浑身抽搐,已经无法言语。这时旅客医生也来到了现场,立即对患病旅客采取了紧急救护措施,经过抢救旅客的情况才慢慢地好转了起来。患病旅客名叫李喆,20岁,自己单独出行,没有家人随行。这次是从济南乘车准备去徐州的舅妈家,没想到途中疾病发作了。因为曾经有过这种病史,上车前父亲拜托了老乡路上关照着儿子。因为列车上条件有限,遇有突发状况无法对病人进行治疗。按照医生的嘱咐,阎车长一直守护在旁边细心地照顾着他。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李喆慢慢缓了过来。列车就要到达徐州站了,李喆感激列车工作人员对他的照顾,阎车长说“你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真心的帮助需要帮助的旅客,只要内心感受得到就好。我们诸多关怀的话语,不需要你听的懂,只要内心体会得到就好。将每一名旅客平安送达旅行目的地是我们每一名列车工作人员的使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