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开幕!除了评委会主席斯琴高娃,还有…

核心提示: 今日(11月1日)上午,伴随着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共同敲响的铜锣声,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岛天创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敲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1月1日)上午,伴随着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共同敲响的铜锣声,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在青岛天创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

现场,郝戎、周予援、陈刚、韩童生、斯尼吉娜·坦科夫斯卡、玛格丽特·舒勒、埃莱娜·特莱恰科娃、白楠永、宗田千惠子、莫洛佐娃·塔蒂亚娜等国内外戏剧专家被聘为本届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委,斯琴高娃受聘为评委会主席。

演员、领导、评委合照

演员、领导、评委合照

5个国家16个剧团来青角逐

第八届国际戏剧学院奖由中央戏剧学院、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是青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艺术潜质、时尚气质的重要举措,更是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城市综合营销的重要内容,以及落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推动青岛对外商旅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

本届戏剧学院奖历时5天,共有意大利国家剧院的《墨涅拉奥斯》、日本鸟兽戏画剧团的《三人莎士比亚》、英国patch of blue 蓝点剧团的《Cassie and the Lights希望闪烁如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催眠》、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三个和尚》等5个国家、16个剧团的优秀剧目参加角逐。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市话剧院的《家有遗产》也在其列。

助力青岛打造文化新高地

现场,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表示,国际戏剧学院奖将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注入一支生力军,必将成为青岛汇集全球文化要素、扩大对外开放、集结优势力量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为青岛的文化艺术底蕴增添澎湃的生命力。

于东泉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则表示,“国际戏剧学院奖”永久落户青岛,将共同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为青岛的文化产业注入鲜活的生命力,助力青岛打造文化新高地,同时也将推动国际戏剧学院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兴旺繁荣助力。

郝戎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致辞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对中国戏剧教育方向的引领,更是对戏剧人最好的鼓舞。”斯琴高娃表示,学院奖在青岛的长期举办将会促进戏剧领域的国际化交流,让戏剧创作进一步走向社会大众,提高全民文化艺术审美素质,让优秀作品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提振社会正能量。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致辞

据悉,本次“国际戏剧学院奖”红毯秀及颁奖典礼将于11月5日在西海岸星光岛举行。届时,斯琴高娃、韩童生、霍尊、易烊千玺等演员代表将亮相盛典。(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中国最高戏剧奖项,由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发起创办,旨在鼓励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推动戏剧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中国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每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院团参赛,评选出了众多被艺术界认可的优秀剧目和优秀演员,为国际戏剧行业树立起了强大的学术标杆和人文典范,在国内外戏剧界享有盛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