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领袖”郑智无可替代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30 10:33  

国家队仍然需要老将郑智。新华社发

27日晚,恒大俱乐部公布了“主帅卡纳瓦罗10月28日前往集团学习企业文化、球员郑智暂时出任执行主帅”的决定。然而,在俱乐部层面升级为“郑指导”的郑智如果在联赛间歇期负责恒大带队备战工作,能否正常参加国足备战及客战叙利亚队的40强赛关键之战呢?

国足主帅里皮此前不止一次公开强调,郑智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是现在这支国家队最重要的“领袖球员”。即便郑智因年龄、身体原因无法胜任世预赛高强度对抗,但作为当今国内职业足坛的榜样球员,郑智在球队协助教练组、稳定球队更衣室的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里皮无论如何也都需要郑智留在阵中。

需要说明的是,郑智角色转换是由恒大俱乐部作出的决定,从联赛及俱乐部层面来说,国家队教练组不应插手俱乐部事务。但此时此刻,对中国足球来说,当务之急主要是国家队有关世预赛的备战,恒大俱乐部此前也多次重申,其一系列投入、引援举动的初衷也都是支持中国足球。因此,如果国家队仍需要郑智奉献光热,那么恒大也不可能不予配合。

客场战平菲律宾后,外界对于国足调整阵容的呼声就很高,而郑智作为目前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亦有可能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出场,帮助球队稳定局面。因此,就技术层面本身而言,国足也需要郑智出力。 肖 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