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 撑起自护的彩虹伞”交通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2019-10-29 16: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19年10月28日中午,伴随着孩子们的的童言童语,一场趣味横生的交通安全讲座在青岛滨海学校拉开了序幕,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为一年级的滨海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讲座。

2351572337747_.pic

2331572337745_.pic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前我国儿童交通安全形势仍不容忽视。高警官在讲座中分享了许多令人痛心的交通事故,特别强调了乘车不系安全带、下车不注意来往车辆,横穿马路的重大隐患。他反复向孩子们强调:“生命没有如果,我们要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心理。他告诉孩子们:我们每个人的道路交通安全,靠的不是运气,而是我们遵守交通法规、明辨是非礼法。

听完讲座后,颇有感慨的一年级2班班主任李平向同学们说道:“我们要知危险会避险,遵法守法,自护自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和青岛滨海学校常年坚持警校联动,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交通安全观念、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交通事故伤害,有效保障青少年人身安全,在学期初集中开展“彩虹伞”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为所有的滨海学子保驾护航,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上学,平安归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