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老年生活更时尚 市北免费老年大学在兴隆路街道运营

核心提示: 这项举措受到了老年人的支持,每次上课是,让他们的内心更加充实,圆了他们的“大学梦”。除了老年大学,就是大德生公益食堂,现在每天吸引两百多位食客前来就餐,助老食堂凭借丰富的菜品和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老人们前来打卡。

像年轻人一样边弹边唱,跟随教练练习拉丁舞,学习热情洋溢的非洲鼓……在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免费的老年大学人气非常旺,据负责人介绍,这是市北区首个免费的老年大学。上完课,还可以在旁边的助老大食堂吃上一顿物美价廉的放心餐。这是兴隆路街道着力破解社区养老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新尝试。

在兴隆路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公益老年大学已经正式开课。目前,大德生社区公益老年大学本学期已开设拉丁舞、吉他、非洲鼓、合唱、电子琴五门课程。公益老年大学面向年满55周岁,或已离退休,身体健康,能长期坚持上课,并且愿意展示自己的在兴隆路街道常驻的居民进行“招生”,让居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免费继续教育的福利。这项举措受到了老年人的支持,每次上课是,让他们的内心更加充实,圆了他们的“大学梦”。除了老年大学,就是大德生公益食堂,现在每天吸引两百多位食客前来就餐,助老食堂凭借丰富的菜品和优惠的价格吸引了不少老人们前来打卡。 公益食堂针对80岁以上的老人和特殊群体每餐价格为7元,60~80岁的老人9元,同时,公益食堂也对外营业,每餐价格为12元。在前来打卡的食客中,7元餐占比最多。每天中午不间断供应十几种菜式、供应价格灵活的花样面食,加上免费提供的汤粥,颇受食客的喜爱。

近年来,街道为满足60岁以上老年人、社区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和病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社区养老的服务需求,根据街道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建立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社会组织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通过积极谋划,将社区助老服务工作列入民生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兴隆路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供活动用房等多种途径支持、鼓励、引导社区组织开展养老助老服务,从关心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出发,建立“15分钟社区养老圈”,开办社区助老大食堂,老年大学、日间照料中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老年人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丰富便捷的助老服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