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培养安全意识 张家楼初级中学开启“应急安全研学之旅”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为实施《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精神,落实“每个学生每学期参加一次研学活动”要求,培养提升学生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安全基本技能10月23日,新区张家楼中学七年级170余名学生到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西海岸基地)开启“应急安全研学之旅”。

应急安全研学之旅课程设计坚持“趣味 探索 体验”的原则下,定向开发了“交通安全—靓丽小青交”、“消防安全—我是消防小卫士”等四大板块十余项课程,此外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进行不同课程设置,实现了差异化的学习。传统式应急安全讲座记忆不深刻,同学们通过情景模拟互动式体验,亲身感受到灾害、危险的可怕,同时学习了突发事件黄金时段的逃生技能,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同学们学习了逃生的正确保护姿势,情景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演练;还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精彩刺激的高层缓降逃生、逃生安全绳结的打法等等消防知识。交通安全体验区,同学们体验了模拟骑行、交通标志学习等交通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培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医疗救护体验,同学们要体验如何制作简易担架进行伤员转运、如何胸外按压心脏进行施救及简易包扎的学习,同学们认真的眼神,规范的动作,个个化身为小小“白衣天使”!校园安全体验区,同学们学习了防溺水知识、触电知识、校园防欺凌、防拐骗等等,同学们纷纷表示体验后印象深刻,要学会自我保护的知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