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度持续攀升,国际赛事点燃桨板运动激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8 08:43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852

最近两天,青岛和风暖阳,碧空如洗,为参加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的选手提供了令人满意的比赛条件。

昨天,美丽的浮山湾、太平湾,水面争锋,百板竞流,为特地赶来观赛的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时尚体育盛宴。

市民热情洋溢,桨板运动收获新粉丝

年近八十的潘维银大爷,一直都很关注青岛的体育运动,听说近几日奥帆中心有世界桨板锦标赛后,特地前来观看。潘大爷说,“从前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项目,现在家门口办了世界级的比赛,觉得很有意思!”潘大爷还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让自己的外孙去了解、体验桨板运动。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858

代表阳光、时尚、健康的桨板运动,近来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学习休闲体育的夏金广同学是本届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志愿者,体验过帆船运动的他还是第一次接触桨板项目,“第一感觉就是很好玩、还很刺激,站在桨板上冲着海浪划行也很帅!”他认为桨板与自己从前尝试过的水上项目不太一样,如果有机会,也想玩一下桨板。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901

在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执勤的安保人员小孙,在认真工作之余,也时刻关注着赛事情况。他认为桨板运动的观赏性很高,看起来很有意思,“希望这个桨板运动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有更多人来青岛参加比赛!”据业内人士介绍,桨板运动是十年来水上桨类运动中发展最迅速的项目,在国内,两三年来桨板运动也得到了迅速的普及,在冲浪运动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大背景下,日益风靡的桨板运动也有机会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奥运殿堂。

集训40天,中国队首次参赛,积累宝贵经验

桨板项目作为新兴的水上运动,近几年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但与国外二三十年的发展历程相比,还显得较为稚嫩,不过中国选手追赶的进程却并不缓慢。首届桨板世锦赛中国选手表现不俗,总共摘得2金5银8铜,总奖牌数15个。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904

中国国家队此次派出了6男6女共12名选手参赛,年龄都在16到18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参加本次赛事,这是国家队第一次组队,选手们仅仅在第三海水浴场集中训练了40天。不少选手来自南方内陆,比赛过后,他们笑着说:“当时是第一次来到海里训练,第一个感受是海水很咸!”教练表示,每一位队员都非常努力,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虽然只夺得了一枚金牌,但这也为国家队、为每一位队员积累了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922

目前,桨板运动的民间爱好者很多,不少人纷纷报名参加大众赛。“在家门口参加世界级的比赛,能与全球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是我们这些桨板爱好者最大的荣幸。”在一次刷朋友圈时,赵勇第一次看到了桨板运动便被深深吸引,这次听到青岛要举办世界桨板锦标赛的消息激动不已。作为皮划艇玩家,赵勇偶尔机会玩上了桨板,对它的喜爱便一发不可收拾。桨板比较接近于划艇,但因为更宽,所以也是最易学,最适合普及。

中国国家桨板集训队教练贾传涛表示,“希望桨板这一新兴运动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