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桨板锦标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列总奖牌榜第三位!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8 08:37  

10月27日,2019东帆会杯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在青岛第三海水浴场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14

当日举行的2.5公里技术赛,运动员从沙滩抱着桨板出发,是观赏性非常高的出发方式。全体参赛选手抱着桨板,以冲刺速度冲入海中、跳上板面,站姿奋力挥桨,向海上事先布好的5个标点出发,进行绕标比赛。绕标时运动员会踩板尾、让板头翘起,迅速转换板头方向,绕过标点,非常具有竞技性和观赏性。这也对器材提出了要求,比赛中运动员选用的全碳纤维桨板或者复合材料桨板,一般只有10公斤左右,便于运动员抱板快速出发。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23

2.5公里技术赛男子公开组中国香港选手伍英麟在小组预赛中获得第九名的好成绩,晋级半决赛,但可惜在半决赛中名列十三名,以落后一名之差,遗憾失去决赛机会。紧随其后的是国家队的上海选手陈燕军,名列十五名。

香港选手伍英麟说:

“今天气温比昨天上升了、阳光也很好,这对划桨运动员来说适合比赛。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表现满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青岛第三浴场的大沙滩非常棒,很适合比赛从沙滩出发的赛制,而且运动员在亲近大海的沙滩上等待,比赛心情也好很多”。

陈燕军说:

“自己的发挥很稳定,成绩不错。但在下午半决赛里,同组出发的有23个选手,人多情况下出发占位就特别重要,出发的又好又快才能占领先机。”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27

中国队17岁小选手徐浩婷

在下午举行的2.5公里技术赛女子U18青少年组中,中国队17岁小选手徐浩婷参加决赛取得第四的成绩。徐浩婷说:“我觉得发挥的还不够好,没有达到她平时训练的成绩。和这次参赛的一批顶尖国际女选手相比,我还缺少比赛经验,还需要继续多多训练和参赛。”

在本次世锦赛中,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各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在比赛中表现不俗,总共摘得2金5银8铜,总奖牌数15个,在奖牌榜中位列第三位。中国国家桨板集训队此次派出了6男6女共12名选手参赛,年龄都在16至18岁中国国家

桨板集训队教练贾传涛介绍说:“选手为了备战此次世锦赛,几个月前开始集训,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参赛经验,都有很多不足,所以这次比赛最大的意义就是锻炼我们的队伍。”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奥帆中心北颁奖平台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32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桨板委员会主席拉米·祖尔,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彭林武等领导、嘉宾,合作伙伴代表青岛东帆会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刘大凯以及青岛笑蕾食品有限公司、嘉仕堡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代表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36

颁奖仪式之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媒体主管罗斯·索利代表国际皮划艇联合会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方——青岛,这座了不起的城市。青岛是我们举办首届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的最佳选择。白天,桨板赛事在这完美的赛场上演;夜晚,这里灯光绚丽,气氛融洽,美若幻境,超乎想象。首届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桨板锦标赛落下帷幕,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人。感谢中国皮划艇协会,这次赛事再次证明你们是桨板运动团体真诚、可靠的朋友。你们的坚毅确保了赛事完美进行,鼓舞了我们所有人。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将继续致力于桨板运动的发展。已经有几个国家希望主办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届时期望我们能再次相聚。感谢所有运动员,感谢所有志愿者,感谢青岛。”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39

青岛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代表组委会致辞并宣布闭幕,“衷心感谢国际划联、中划协的精心指导;感谢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感谢国内外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感谢媒体朋友、赞助企业的支持!风从海上来,活力铸精彩!愿桨板时间、青岛印记给大家带来美好的回忆,期待未来再相聚!”随后,运动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上台共同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1028083443

桨板项目近两三年才在国内得到快速普及,与国外二三十年的发展历程相比,显然还很稚嫩。不过中国选手追赶的进程却并不缓慢,在男子和女子公开组比赛中,虽然中国选手没有获得奖牌,但是也有数名中国选手冲进决赛。让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浆板国际比赛中中国选手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