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拾金不昧彰显社会正能量

    更新时间:2019-10-26 17:23  

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古有“何岳还今,林积还珠”现如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有人见钱眼开,有人拾金不昧,然而对于一个收入微薄的列车乘务员,拾到贵重物品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的朴实本色。
2019年10月23日,由西安车队第二包乘组值乘的K911次列车运行在三门峡站至灵宝站区间,三门峡站刚开车不久,4号车厢乘务员像往常一样进行着车厢的清扫工作,当清扫到一位端卫生间时,在卫生间的门背后发现一个挂着的手包,怕丢失包旅客着急,她赶紧对讲机呼叫阎车长,阎车听到呼叫急忙赶到4号车厢进行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5000多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三张,发票一摞,阎车长根据票卡显示的铺位,很快找到了失主汪先生。汪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握着阎车长的手激动的说:“感谢你们列车工作人员,正是有你们这样高素质的乘务员,才让我们旅途变得如此温暖和安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