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西延段"施工许可办结!开始施工

核心提示: 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方案(轮渡站~泰山路站段)即“西延段”工程线路起于市南区轮渡站站后折返线,终止于市北区泰山路站,沿线设轮渡站、小港站、国际邮轮港站,均为地下车站和区间,主要采用TBM法、矿山法施工工艺敷设,线路长约3.84公里。

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方案(轮渡站~泰山路站段)即“西延段”工程线路起于市南区轮渡站站后折返线,终止于市北区泰山路站,沿线设轮渡站、小港站、国际邮轮港站,均为地下车站和区间,主要采用TBM法、矿山法施工工艺敷设,线路长约3.84公里。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积极配合和指导帮助下,该工程施工许可证于日前顺利办结,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地铁2号线一期“西延段”施工许可办结 开始施工

现场踏勘并指导施工许可办理

该工程的建设推进一直广受关注。由于老城区现状及规划人口均较密集,受胶济铁路及新冠高架阻隔等因素的影响,交通出行十分不便。本工程的建设,为该片区接入了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可有效解决西部老城区沿线交通需求,支持片区开发;同时为配合国际邮轮港的开发建设提供有效交通支持,为国际邮轮港长远发展注入强大交通合力。

微信图片_20191026074733

线路总平面图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将继续做好监督服务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制定详细、有针对性的监督工作计划,监督协助各责任主体把好安全质量关,进一步提升工程的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打造精品工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