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前脚来”世界杯“后脚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5 18:07  

将世俱杯放在中国举行,国际足联似有深意。新华社发

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24日在上海结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而令人浮想联翩的是,将世俱杯放在中国举办,或许是在为世界杯落户中国铺路。

此前世俱杯于每年年底进行,共有包括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在内的7支球队参加。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将举行2019和2020年世俱杯。

据悉,改制后的世俱杯将每四年一届,在具体赛制方面国际足联仍需与各大洲足联讨论,而作为国际足联旗下的另一赛事,联合会杯将不再举办。 “新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会和中国足协等方面共同决定主办城市。

相比于世俱杯如何改制,带给中国足球最实在的意义还是在于这项大赛首次落户中国。从今年6月份中国承办亚洲杯,到如今承办世俱杯,一年内两项足球大赛宣布落户中国。2021年的世俱杯,将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足联下属的成年男子足球国际大赛。2023年的亚洲杯,将是时隔19年该项赛事再次落户中国。如果国足如愿冲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外加3年内2次大赛在家门口举办,届时连续的“三把火”或将给国内的足球热情带到全新高度。因凡蒂诺在会上表示,2021年世俱杯将在6到8个中国城市举办,这对于各地场馆升级也将产生推动作用。

在 “打卡”两大赛事之后,中国承办世界杯成为关注焦点。根据各大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制度,在亚洲国家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后,后面两届世界杯都不会在亚洲国家举办。

不过,在关于中国是否有机会举办2030年世界杯问题上,因凡蒂诺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还没有讨论这方面细节,并透露竞标将在2022年结束,2024年将决定举办权归属,2026年将进行最终审批。宗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