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门、庭、院、厅 归心一座中国院

    更新时间:2019-10-25 16:16  

在中国人心中,中式庭院一直有着它独特的地位。即使历经千年,传递出的那份浪漫与诗情,也从未改变。

随着时代的进步,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整日与喧嚣为伍,更多的人开始怀念记忆深处的那个宁静的院落。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中式庭院让人怀念的地方,便在于它的规整与布局。门,庭,院,厅,一步一境,其中暗含着中国古代哲学与流传千年的仕家礼序。青岛龙湖·舜山府,特制一席国韵独院,巧妙将东情与西技相结合。以一门,一庭,一院,一厅,还原中国人记忆深处的经典中式庭院,以此进献青岛高端人居。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作为庭院的第一境,门在中式庭院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不仅是迎宾送客的通道,更是礼序规制、身份地位的象征。舜山府合院户门上大量采用“回纹”与“祥云”的元素。回纹象征财富回环反复,延绵不断,吉利永长的迹象寓意;而祥云则是古代吉祥的图腾,寓意吉祥如意,顺心如意,重塑了仕族礼序与家门荣耀。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庭,院

清人郑板桥有云:“吾毕生之愿,欲筑一土墙院子,门内多栽竹树花草,清晨日尚未出,望东海一片红霞,薄暮斜阳满树,立院中高处,俱见烟水平桥。”

可以看出,古代仕族对庭院的美好向往。青岛龙湖舜山府打造的前庭后院,以中轴线为序缓缓推进,前庭可作为展示,后院更加私密,满足用户需求。在庭院里种些花草,与清风畅聊秋月,庭院深深,让生活更富诗意与情怀。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中国人好客,自古便是如此。邀客人上坐,清茶配点心,谈笑风生在明朗厅堂中。厅堂作为招待客人的主要地方,光线需要充足,格局应显阔绰。青岛龙湖·舜山府塑造独特L型合院,约9.6米大面宽,整体1.5倍设计,迭代升级,打造奢华会客厅,尽享雍容大气生活。在采光上,国韵合院采光面比一般产品大一倍,四卧室皆为南向采光,让阳光一年四季都盛满厅堂。

在中国人心中,拥有一方院落,便是有了一方情怀。静观秋叶之静美,品尝月下的佳酿,让身心浸润在这片独立的天地中,对生活的灵感,也源源不断地涌上。

中国人的生活,本该如此。

城央之上

低密墅区,所见皆峰景

建面约165-196㎡合院/叠墅 新品加推

建面约105-140m²墅区小高层 同步热销

青岛龙湖·舜山府 著写城市新经典

由龙湖集团主办的“这!就是龙民”2019龙湖龙民节青岛站现已启动报名。龙湖业主、冠寓租户,报名即得10-150元京东卡(限量450份),更有丰厚家电大奖等你来拿!

报名时间:9月6日至10月30日,关注“青岛龙湖”官微了解更多。报名成功后,还可通过龙民组队,微信邀请好友助力点赞,随时查看票数及排名,赢取多重好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