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环卫工人节 3名环卫职工被评为“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核心提示: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这是专属于他们的节日。为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促进环卫事业快速发展,树立尊重环卫工人、爱护城市环境的文明风尚,今年,山东省建设工会表扬了我市3名“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环境卫生是城市的脸面,干净整洁是城市治理能力、形象品质、文明程度最基本的要求和最直观的体现。在全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背后,有这样一群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在辛勤劳作。“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他们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披星戴月、吃苦奉献,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美化了环境、扮靓了城市,他们就是 “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这是专属于他们的节日。为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促进环卫事业快速发展,树立尊重环卫工人、爱护城市环境的文明风尚,今年,山东省建设工会表扬了我市3名“齐鲁最美环卫职工”。他们当中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的普通职工,也有埋头钻研业务、推动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对他们最大的致敬,就是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对他们最好的感谢,就是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向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致敬! 

20191025_1571974079_56115549.jpg-B?a=1.jpg

郭振祥

青岛水务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处置场工人,荣获“齐鲁最美环卫职工”称号,是一名甘愿扎根一线、将军人本色充分发扬在基层的退伍军人。

退伍转业后,他先后到处置场三个部门实习,因表现优异,实习结束后,成了各部门争抢的“香饽饽”。“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选择到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他主动请缨到最脏最苦的垃圾作业现场工作,负责灭蝇除臭、沟渠清淤等工作。他总是抢在前干在前,短时间内就对填埋场的每一根污水管线、每一处污水暂存设施、每一项应急物资储存情况都了然于心,迅速成长为班组里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防台风“利奇马”工作中,他连续48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将防范措施做到了万无一失,为汛期抢险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他是一位身上有“臭气”、骨子里有硬气,生活中有正气的一线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千千万万环卫人的骄傲和自豪。

王佩佩

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公厕科科长,进入环卫队伍已经有20多个年头。她从保洁员做起,在这个平凡而又艰辛的岗位上,用一名女性特有的细致和专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2019年度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她坚持定期对保洁员进行系统培训,分批带领他们到市内学习公厕保洁技能,确保每一位保洁员既有专业技能,又具备业务素养。在保洁质量上,她制定详细科学的操作规程,擦拭按照逆时针顺序进行,镜面、洗手盆等区分毛巾清洁。在管理考核上,她严格落实“统一标准、跟进保洁”作业模式,将工具摆放、厕内消毒、台面水印等15项内容,定为日常考核项目,将考核结果、检查记录及意见簿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她舍小家,顾大家,做细做实每个公厕的卫生保洁,确保市区29座公厕全部达到“六净、四无、二通”精细化标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  坤

市南环卫清洁总公司云南路工作站副站长(全面负责工作)。作为环卫行业新生力量,他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发扬埋头苦干、舍小家为大家的实干精神,加班加点、现场办公,总是争取第一时间把垃圾清理干净。

他思维开阔,统筹观念强,参与多项城市管理项目建设及考核工作,重大活动期间,他提出并推动错时工作机制。既保证了工作质量又节约了公司开支。云南路工作站只有一辆压缩车一辆平板车,负责清运云南站区域所有居民垃圾和单位产生的垃圾以及在路边发现的各种大袋装修垃圾等,在垃圾运输车辆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制定了合理的收运路线,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往往白天工作回来,无论多晚,都要在工作材料上写写划划,心里想着的总是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脑海中思考的总是改善工作效率、提升作业水平的方法。作为青年一代环卫人,他有学识有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去创新改变环卫工作模式,促进环卫事业实现了更好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王洪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