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谎称帮办信用卡 男子自作聪明用别人手机网贷转给自己

核心提示: “他说他要还房贷,还要偿还借款,压力很大。”办案民警称,张某称要给张女士办信用卡,实际上是通过张女士的手机软件进行了网络借款,随后转移到自己的账户。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本报10月25日讯 9月20日,市民张女士向即墨公安分局蓝村派出所报案,自己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有一笔9800元的网络借款需要还款。据张女士介绍,她从未申请过网络借款,刚收到短信时觉得可能是诈骗信息。张女士问过邻居,确认了短信的真实性,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

“有没有人操作过你的手机或者用过你的银行卡?”在民警的引导下,张女士想起另一件蹊跷事:前不久,一名男青年带人来到店里,说可以给张女士办理信用卡。张女士称自己不需要,可对方声称认识张女士的丈夫,张女士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的银行卡里的钱多不多?”面对询问,张女士称,自己的卡里几乎没有什么余额。男青年立刻表示,既然卡里没有钱,张女士不必担心钱被骗走。张女士将信将疑地将手机交给男青年后,让对方帮她办理。

张女士认为,催款短信和这名男子的操作有关。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张女士的手机软件进行网络借款后,余额被转到了张某(31岁,安丘人)的银行卡里。经过张女士辨认,张某就是当天那个要帮她办信用卡的人。

张女士的丈夫告诉民警,他确实认识张某:张某平时经营着一家公司,专门为他人办理贷款,自己收取手续费。10月12日,民警让张女士的丈夫以办业务为由将张某约出来,随后将张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经过询问,张某供认了欺骗张女士的事实。

“他说他要还房贷,还要偿还借款,压力很大。”办案民警称,张某称要给张女士办信用卡,实际上是通过张女士的手机软件进行了网络借款,随后转移到自己的账户。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提醒,千万不要手机随便交给陌生人使用,更不要随便下载来路不明app,或者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如果手机短信、微信或者QQ上收到陌生链接,千万不要随便点开,以免受损。一旦发现有不明消费,应该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向公安机关报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孙仁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