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以“独”攻“独” 独角兽36氪赋能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创新驱动 

今年5月,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创业综合生态服务平台——36氪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成为36氪在山东布局的首家区域管理公司。36 氪的到来,预示着青岛高新区的互联网产业在顶层设计上有了抓手,在数字经济建设上有了强力“干将”,未来双方将强强联合,以产业链发展模式共创双赢。

微信图片_20191027173548

双向吸引 落地高新区共创双赢

“为了能在青岛高新区长久发展,我和团队把家都搬这儿了。”36氪山东负责人张枭激动地说。在36氪签约青岛高新区不久,张枭及两位同事便买房扎根于此。之所以选择落地青岛高新区,除了环境因素,最重要的是政策和人心打动了他们。“一方面得益于青岛高新区对于企业的大力优惠政策,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培育机制;另一方面在跟青岛高新区招商部门对接时,部门领导多次跟我们对接协调加班到凌晨,满满的诚意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坚定了落户的意向。”张枭说道。

青岛高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向高端聚焦、向国际化聚焦、向市场份额大的行业聚焦。36氪作为新经济时代的中国智能商业信息服务综合体,随互联网应运而生;互联网的发展需要新力量,其发展也需发掘“新资源”来扩充自己。而以互联网、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金融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青岛高新区,便为其提供了一片乐土,使其资源有的放矢。目前36氪深度合作了20000多家投资机构投资人,聚集了1000万以上不同领域不同资金赛道的项目,他们都有产业落地需求。由此可见,青岛高新区与36氪的发展方向完美贴合,发展亦蒸蒸日上。

使命必达 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

“让一部分人先看到未来”,这是36氪的口号,也是使命。自2010年成立以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36氪已从中国第一的科技创投媒体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业链覆盖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科技创新与商业信息综合服务商,中国领先的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并成为中国唯一具有打造“新时代Bloomberg”条件的商业集团。

同时,36氪旗下拥有中国第一科技创投新经济媒体“36氪”、新经济及科技创新大数据提供商“鲸准”、国内领先的联合办公空间“氪空间”等多种服务业态。“用数据说话,用媒体发声,我们可以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创业投融资服务。”张枭说。近10年的发展积累,36氪以1000多万大数据项目信息库、传媒优势、多方资本合作等优势,已让10万多家初创公司在全球1.5亿受众面前曝光。

微信图片_20191027173555

穿针引线 当好助力发展“智库”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决策部署,高新区以持续深入实施“双招双引”攻势作为精兵强将攻山头的重要驱动。而36氪凭借多年积淀的产业及资本大数据资源,能够提供资本聚集、项目孵化、决策参考等多方面精准服务,从而作为高新区的“智库”为招商引资助力。今年6月,在2019“创响中国•青岛站”暨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上,36氪的鲸准研究院联合青岛高新区双创事业部发布了青岛高新区“蓝贝”双创发展指数,通过科学算法模型,对青岛高新区的双创发展状况进行了科学的评价,发挥了“大脑”作用。

同月,36氪发挥自身产业招商的资源优势,联合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事业部成功在北京举办2019青岛高新区(北京)互联网产业对接会。会上,来自全国及硅谷的10家优质企业现场签订落地意向,项目涉及文娱传媒、VR开发、文化创意、机器人等相关产业领域。对接会还吸引了北京奇异点科技、北京青昭文化、摩柯传媒、天娱在线等6家相关企业来高新区考察对接。

以“独”攻“独” 挖掘优质企业落地生花

如何让36氪以自身优势资源助力青岛高新区发展?张枭有着自己的一套“打法”:“我们在青岛高新区就是要依托区内服务和资源,在发展自己同时,将本地资源推介出去,把外地资源吸引进来,并且引进来的资源一定是有价值的,是高新区需要的。”36氪将围绕青岛及山东的本地产业与区域优势,集合全数据库项目资源,从全国寻找优质产业项目、顶级投资机构、巨头企业,帮助本地企业获得融资、获得上下游合作机会等,搭建一个精准宣传、融资对接、产业落地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促进产业升级。

当前,我国正在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期,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青岛高新区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始终以创新作为发展引擎,抢先规划布局互联网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并专门设立互联网产业事业部。该部成立三年来累计引进的互联网产业相关项目共计75个,总投资额约88亿元,致力于在高新区打造青岛市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