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距离中国芯大会开幕仅1天 重磅论坛等你来看!

创新驱动

10月25日本周五,备受期待的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将于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作为行业内的重磅会议之一,本届大会集聚行业最前沿信息,云集业内大咖,专题论坛覆盖各个领域,不容错过!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014

中外专家高端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6日上午9:00-12:0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直面“芯”挑战、迎接“芯”末来

随着5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但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了解国际发展前沿、营造人才培养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带动全产业链协同可持续发展,是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此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精尖集成电路发展方向、产业布局、高端人才、核心技术等多个角度,分享智慧,碰撞火花,将对芯片产业尽快破局,实现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深圳系统芯片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青岛大学微纳技术院

青岛大学芯片设计研究所

芯片SiP封装与产业化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09:00-12:0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ASIC芯片已成为如今智能芯片的主流。而面对众多个性化碎片化的家电市场需求,硬件终端亟待更多、快、好、省的芯片方案来应对这一挑战,SiP技术作为芯片产业的急先锋是现代最具投入产出比,效率最优风险最小的一项技术,可以快速助力芯片设计与制造满足这一市场的重大需求。为完善SiP产业生态环境,有效推动芯片设计企业、芯片封装企业与物联网智能硬件相关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提升SiP芯片技术开发、使用的效率和效能,加速加速国产替代,使整个产业不断向前迈进,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摩尔精英协办的第十四届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芯片SiP 封装与产业化论坛将在海滨城市青岛举办。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协办单位:速芯微电子、雅观科技、传感器与物联网物联网产业联盟

支持媒体:半导体行业观察、摩尔芯球、EETOP

汽车电子生态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6日下午14:00-16:3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迎接汽车电子变革机遇

2009年以来,中国连续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配合我国5G等新型连接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重要行业发展趋势,汽车电子市场发展将不再完全依赖汽车产量的增加,新应用方式将为汽车电子产业提供广阔发展前景。赛迪研究院联合汽车产业知名投资机构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中国芯·汽车电子生态论坛”。论坛计划邀请整车、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系统、关键零部件等汽车产业链厂商参加,共话汽车电子产业未来发展。

主办单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汽车电子产业联盟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 

5G通信芯片高端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26日下午13:30-16:3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被称为“5G元年”,全球5G通信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6月6日,工信部颁发了5G牌照,正式开启了我国的5G时代。5G通信使用了多项新型关键技术,对5G通信芯片的需求和依赖程度进一步提高。我国是全球最大移动通信市场,已在全球5G通信领域取得了快速进步,并已跻身第一梯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抓住5G通信发展关键机遇,持续加大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我国5G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于推动我国5G通信芯片产业发展,提升我国在5G通信领域的全球竞争力意义重大。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5G产业技术联盟 

新能源和功率半导体高峰论坛

时间:10月26日下午14:00-16:3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很多部件均会使用到功率半导体,如逆变器会使用到IGBT,光伏组件用的接线盒里面也会有二极管,智能光伏组件所用的优化器也有功率半导体的应用。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虽然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设备等整机已基本实现国产化,但所用功率半导体器件仍需进口,如英飞凌等,推动国产功率器件在下游整机的应用对于能源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整机厂商来说,树立危机意识,深入研究自身产业链安全,提升市场竞争力非常必要。对功率器件企业来说,开拓光伏市场,精准找到用户,围绕市场需求来丰富产品供给,有助于优化产品结构。通过整机牵引和应用导向,提升国产逆变器等整机的差异化竞争力和国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技术水平,建设国产功率器件在光伏系统领域的产业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论坛

时间:10月26日下午13:30-16:30

地点:青岛海天红岛国际会展中心

在国内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形势下,人才需求与实际供给存在巨大落差。 本论坛就这一问题从高校端与企业端两个角度展开讨论,并将围绕人才数量,人才质量,人才长期保有量等多个方面进行探讨,在研究国内外成功产业教育融合及培训经验后,力求为未来国内半导体行业人才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参考建议。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摩尔精英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信息技术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