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孝亲+民俗”:青云宫山会火热开幕

认识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红岛街道的青云宫,一年一度的青云宫山会将在这里盛大开幕。青云宫山会为期五天,是从公历的2019年10月23号到10月27号,农历的九月二十五到九月二十九,我们今年的青云宫山会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主题是以“孝亲传承,民俗娱乐”为主题,今年的盛况到底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

微信图片_20191023224311

青云宫山会是青岛红岛地区传承多年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是青岛地区最悠久、最淳朴、最原生态的民俗山会,近年来更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据了解,今年活动将以“传孝道、观非遗、游民俗”为主题,展示千年山会风采,“孝亲敬茶”“我为母亲唱首孝亲歌”“快板歌舞牵挂”“中华孝道”等民俗节目将在山会期间进行展演。

游客说:“第一次来参加这个庙会,感觉非常热闹,非常有文化的气息,有一些没见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那些手工的,那个剪纸,还有手工的那些做的那个刺绣,都挺好的。”

游客说:“现在办的一年比一年都红火,这是个民俗节日,感觉心里很自豪,每年都有新的变化,各个娱乐场所一年比一年增加。”

微信图片_20191023224315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民间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师,在山会上集中宣传展演料器、剪纸、微雕、泥塑等数十个非遗项目。依托深厚的“原始、自然、人文”渔家特色历史文化底蕴,青云宫逐渐成为红岛地区民俗体验、观光游览、旅游度假的上好选择。

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居委会委员程玉燕说:“近年来,我们已累计投入了200多万元,对青云宫进行了全面修缮,优化了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周边环境和院内景观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地深挖青云宫的历史文化,复原部分民俗活动,丰富青云宫的内涵,加强对青云宫的科学管理,把青云宫山会办成山东有影响力的民俗盛会。”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