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东U谷:全力打造高端企业加速器

不忘初心

近年来,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已引起越来越高的关注度,产业园区所具有的性质和特征决定了产业集群最终的发展方向,推进产业园区的建设,不仅是当前发展优质产业集群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的必然选择。

微信图片_20191023224040

因地制宜打造高新特色一体化产业集群.....

在青岛高新区,由联东集团打造的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该园区是位于青岛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76万平米。

作为以吸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园区,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自2014年落户青岛高新区以来,结合青岛高新区主要产业特点,已成功引来众多先进智能制造企业在此入驻。其中,在1号地已建设完成的9万平方米园区中,已完成签约企业达52家。项目招商总监臧立超告诉记者,项目整体由招商示范区、产业大厦区、高端研发区、服务配套区、标准厂房区、企业定制区、中试研发区等七大区域组合而成。目前,项目第一批次的14栋厂房已竣工验收,建筑面积约为5.6万平方米;剩余8栋厂房也已全部封顶,预计今年10月可完工验收。“在厂房建设同时,2号地企业招商也在同步进行中。”臧立超介绍,目前2号地内40家招商客户全部储存完毕,正在分批申请联审。其中,签订意向客户26家,在谈客户17家,在建沿街项目已洽谈招商10家,可以覆盖全部厂房。在2号地园区内,储备企业主要以智能制造、电子科技、仪器仪表、装备设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类行业为主,对接六大产业符合度达86%,其中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占比达70%。未来,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2号地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高达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该园区将打造成为青岛高新区高端智能制造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地,推动本区域产业项目规划落地,逐步实现区域内经济跨越式发展。

联东U谷,作为中国产业园区专业运营商,专注产业运营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现在已形成全国性的规模与布局,而坐落在青岛高新区的联东U谷通过匹配青岛高新区当地区位特色,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将该园区打造为走在全国前沿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区,进一步打造具有青岛高新区特色的一体化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191023224045

“统筹兼顾”完善优质配套服务体系.....

联东U谷整体布局属于厂办一体化,针对这一点,园区对企业要求也较为灵活,企业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自行布局。联东U谷建设的标准厂房产品区别于一般厂房或孵化器,是孵化以后投产或扩大生产规模的加速器,解决了企业“找地难、建设周期长、建造成本高、土地利用率低、贷款融资难”等发展瓶颈问题;同时,园区内实行集中配套,例如公寓、食堂、健身娱乐、会议场所等资源共享。

另外,为优化企业入驻体验,助力企业招才引智,联东U谷会定期举办企业人才培训会、大型企业招聘会、各类主题青春联谊会等与企业相关的活动项目。记者在采访青岛联东U谷物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朱丽娟时,她告诉记者:“每个月我们园区都会由物业牵头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上个月是一场招聘会,接下来会举办一场企业青年联谊相亲会,这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相亲活动,企业员工参加的热情十分高涨。”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有30家左右,也正是由于入园企业、人数都达到了具备组织这类活动的条件才得以实施,园区亦是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聚集人气、活络企业间人脉的效果,能够实现“企业联姻”。

在园区企业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内,研发生产中心负责人郝润清在采访中说:“我们公司很早就有扩大厂房的需求,随着公司的发展,涉及的业务板块逐渐增多,通过了解联东U谷后,我们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发现联东厂房不论是相关配套还是厂房空间配置方面,发现这里十分适合我们扩大生产的需求。”问及该企业在入驻园区后的感受时,郝润请说:“最大的感受是‘舒适’,这里的舒适并不是指安逸,而是园区给予了我们很好的生产环境,为我们提供了清净的办公氛围,可以很好避免外界因素干扰,潜心生产经营;同时给予我们企业员工完善的配套设施,比如餐饮方面,还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园区会对入驻企业定期走访,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让我们能够安心生产。”

互通共融 营造“清”“亲”园企关系.....

青岛普仁仪器有限公司是青岛高新区联东U谷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离子色谱仪及相关配件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青岛普仁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倩慧告诉记者:“公司是在2017年底入驻园区,是园区招商时的第一批招商企业,我们主要是做分析仪器,对于我来讲这一辈子我不会别的只会这一样,在当年所在的企业倒闭后,2002年便开始了自己创办企业。”

普仁推出了全球唯一双系统便携式离子色谱仪,国内独家研制成功在线离子色谱仪,获得国家创新基金科技立项,成果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产品达到同类技术国际先进水平”。对此侯倩慧说:“当时那个年代许多技术都是国外垄断,设备能卖到250万一台,我们研发竞争过后他们降低100万左右的价格,如果我们没有自己的东西便只能‘任人宰割’,既然国家需要,我们就必须自强。”优质领先的仪器产品,不能离开完善的应用支持,也离不开一个良好生产环境的支撑,侯倩慧告诉记者:“在来到联东U谷之前我们所在的厂区是租的房子,房子也都比较老,一台仪器怎么也要60、70公斤,搬搬抬抬很不容易,批量大的时候造成许多不便,所以我们决定换一个地方,在联东U谷的感觉就是可塑性强,企业可按需自主布局,再就是性价比高。”

谈及园区印象,侯倩慧微笑着说:“我们在这里已经找到了归属感,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园区总能得到及时解决,在园区内就好比身处一个大家庭中,即使出现摩擦但相互理解、体谅,总能将事情妥善地处理好。”一个优质的产业园区的运营也好比企业的经营,园区与企业既是合作伙伴又是“好朋友”,相互理解、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发现彼此的亮点,才可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区位决定产品,产品决定客户,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作为一家面向企业未来的产业园区服务商,始终以打造企业加速器为主导方向,依据青岛高新区的产业定位,不断产生集聚效应,接下来将进一步助推生物医药、精密机械、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全力打造胶州湾北岸的高端产业综合体。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