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温馨服务老年夫妇

    更新时间:2019-10-23 19:01  

2019年10月19日,青岛开往南宁方向的K1136/7次旅客列车上,淄博站开车后,列车长马亮正在巡视车厢,当巡视到10车厢时,10车乘务员汇报,10号车厢有两位旅客,已经70高龄,没有买到下铺,买的是中、上铺车票,由于身体原因,中铺和上铺根本上不去,随后马车长了解情况得知,两位老人家坐车去桂林看望自己的外孙,并参加外孙的婚礼,由于不会网上购票等原因没买到下铺,而且,还要赶往桂林参加外孙的婚礼。于是马车长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业务员高平平,赶到10号车厢为两位老人补了下铺,并与列车安全员李生将两位老人送到11号车厢,嘱托当班乘务员要重点照看,一路上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让两位老人感到自己就像在家里一般,当班列车员给两位老人家,端茶倒水,打饭送餐无微不至,列车工作人员就跟家人一样给了他家人般地温暖,其他旅客也对列车工作人员的表现称赞。
        10月21日,桂林北站到站前。列车长马亮与列车安全员李生来到11号车厢帮助两位老人拿行李,并与站台工作人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下车后两位老人非常激动的向马车长再次表示感谢,并对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