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央企“牵手”青岛!11个项目今签约 总投资额近330亿元

核心提示: 10月23日,“2019秋季央企青岛行——相约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接近330亿元。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薛庆国致欢迎词,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马卫刚主持。

央企助力,搞活青岛。10月23日,“2019秋季央企青岛行——相约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接近330亿元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薛庆国致欢迎词,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马卫刚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乘着东风再出发》上合示范区宣传片开场,向央企发出邀请,共同将青岛打造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了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发银行等15家企业代表。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胶州市以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建筑港集团作推介发言。青岛海关发布支持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政策措施。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智库发布,中国社科院专家围绕《推动金融高质量 拓展国际合作新平台》进行交流。

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额接近330亿元,其中既有“一带一路”及上合示范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也有涉及高端制造、新材料、微电子等前沿领域的新兴产业,进一步升级了青岛与央企的交流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91023154356

活动现场

据悉,市国资委打造了“央企青岛四季行”活动,在今年的央企春季行、夏季行两场活动中,双方共签订32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近800亿元。目前“2019冬季央企青岛行—蓝色硅谷欢迎您!”活动已在筹备当中,未来越来越多的央企将积极融入青岛经济建设中。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