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洛阳路街道优化服务窗口 做辖区商户和居民百姓的贴心人

核心提示: 10月1日,洛阳路街道食药监所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85度C(一家中国台湾时尚餐饮公司)的区域总监向食药监所所长刘治祥表达感谢。据悉,刘治祥帮助85度C青岛海琴利群店在短时间内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让商户能够在10月1日准时开业,这便是这个电话的由来。

10月1日,洛阳路街道食药监所接到一个电话。电话中,85度C(一家中国台湾时尚餐饮公司)的区域总监向食药监所所长刘治祥表达感谢。据悉,刘治祥帮助85度C青岛海琴利群店在短时间内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让商户能够在10月1日准时开业,这便是这个电话的由来。 

洛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9月25日,刘治祥巡逻时发现85度C正在施工,从店长口中得知总部要求必须在10月1日开业,警示其在确保施工速度的同时,务必保证质量。9月29日上午,经核查,店内整体布局、设备流程等基本达到要求。当时恰逢节前检查,加之还有其他商户前来咨询、拿证等,很是繁忙。即便如此,当天下午,刘治祥还是带领所里工作人员“见缝插针”地抽出时间为他们办理出了证件。 

“办证流程蛮快的,刘所长对我们的事很上心,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他。”店长说道。据了解,这次办证,不同于以往。在发现商户需求后,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同步跟进,随时提出整改要求,因而能在较短的时间成功办理证件。 

洛阳路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落地,未来,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地为辖区居民、商户服务。 

整合93项高频业务,让百姓少跑腿

今年以来,洛阳路街道严格落实“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便民服务,近期投入20余万元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一是优化窗口设置。改造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8个综合服务窗口,其中2个市场监管注册窗口、4个民政业务窗口以及2个人力资源窗口,将辖区的“两所(市场监管所、食药所)一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予以整合,在便民服务中心均设有窗口。经过升级改造后,辖区所有业务都能在大厅进行办理,共计93项业务,真正实现让居民“少跑腿”。同时,洛阳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采用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的形式,针对不同业务量,优化业务分流,有效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实现“一窗式服务”。二是优化服务环境。此次改造以温馨便民为出发点,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设置自助办理区、自助查询区、信息公示栏等,在居民办事区域还特别配备了饮水机、雨伞、药箱等便民设施,从细节入手,体现人文关怀。三是优化帮办代办。立足资源整合,设置帮办代办流动窗口,有效推进帮办代办业务。同步开通预约服务、错时服务、延时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 逄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