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舜山府|新中式院落大成 五园六巷连缀起一座中国院子

    更新时间:2019-10-23 13:22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

——欧阳修·《蝶恋花》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人对院子的感觉是与生俱来的。院子的规整,独特的景观,一院一天地的私密性等种种特性,让院子成为中国人对家庭特有的美好记忆。

在商周,中国便有了院落文化,至明清到达高峰。中国传统的庭院是自然胜景与匠心的结合。在诗画情趣中寻找中国人更丰富的精神世界,在淡泊之境中体会中式的高雅与纯粹。

时过境迁,过往的庭院因为时代的改变已经变得难以复制。而崭新的中式庭院也因此承载着新一代中国人对院子的期望来到人前。新中式庭院是传统元素与现代材质激烈碰撞的产物。它不同于对现代风格的照搬照抄,也不是完全的对传统元素的自我扬弃。而是通过西学东渐,并入意蕴深厚的东方美学,来打造兼容并蓄的气质空间。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青岛龙湖·舜山府,以龙湖五维园林理念规制布局,采用游五境·观九色的景观理念,在府中打造五园六巷,在府中连缀出一座座中国院子。将更好的园林景观,带给更好的青岛。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示范区实景拍摄图>

飞瀑叠石,开卷北派山水大境

初入府门,便被门前壮阔的叠石飞瀑所吸引。舜山府巧妙利用台地的天然高差,打造磅礴叠水,在门前便献上一副山水和鸣的美妙画卷。约200吨叠石经过大师之手,精工雕琢方成如此盛景。在层层叠叠的冲刷中,一幅北派山水画卷便由此展开。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实景拍摄图>

雅致五园,饱览四时之美

青岛舜山府遵循古代山水文园的造园理念,“先造园,后造物”,将草,木,花,溪,石,廊,亭等元素层层布景,才得以将四时之境都纳入府中。春季入桃溪觅春,夏时观雨廊环翠,秋来踏峰望秋,冬时赏瑞雪凝香。即使只在园中,也能欣赏到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

<青岛龙湖·舜山府项目示范区实景拍摄图>

花语密巷 漫步万物和畅之中

青岛龙湖·舜山府打造花语密巷,在巷道两侧栽有多种名贵花种和树种,让每一次回家如穿越花海的旅行,每条回家的巷道都营造不同的诗意花境。即使是在府中散步也如同来到自然环境之中,每一个呼吸都充斥着花香与草木的气息,给生活带来更多诗情画意。

再好的庭院,也需要园林匠艺的陪衬。青岛龙湖·舜山府精心打造五园六巷,为生活留存下更多想象。如果有更美好的院子,那它的样子一定是新中式庭院。观看“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妙;也可以放下姿态,笑看风轻云淡,闲听花静鸟喧。

城央之上

低密墅区,所见皆峰景

建面约165-196㎡合院/叠墅 新品加推

建面约105-140m²墅区小高层 同步热销

青岛龙湖·舜山府 著写城市新经典

由龙湖集团主办的“这!就是龙民”2019龙湖龙民节青岛站现已启动报名。龙湖业主、冠寓租户,报名即得10-150元京东卡(限量450份),更有丰厚家电大奖等你来拿!

报名时间:9月6日至10月30日,关注“青岛龙湖”官微了解更多。报名成功后,还可通过龙民组队,微信邀请好友助力点赞,随时查看票数及排名,赢取多重好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