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首诞“五冠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0-22 13:28  

本报10月 21日讯 20日晚,2019年女乒世界杯在成都收官。刘诗雯以4比2战胜队友朱雨玲夺冠,从而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首位“五冠王”。一年内连夺世乒赛、世界杯女单冠军,刘诗雯在角逐东京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方面已手握关键砝码。

女乒世界杯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单项大赛,刘诗雯和朱雨玲会师女单决赛。首局刘诗雯速败,但她马上通过调整状态连扳三局。朱雨玲在第五局追回一城,关键的第六局,刘诗雯顶住压力拿下冠军点。赛后,刘诗雯坦言在奥运会前一年的每项比赛都非常重要,自己必须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毫无疑问,刘诗雯把握机会想要换取的是一个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在国乒队史上,从未有过世乒赛单打冠军缺席奥运会的情况出现。手握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一“护身符”,再加上女乒世界杯历史上首个“五冠王”的殊荣,刘诗雯代表国乒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呼声日渐升高。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