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小的车厢大大的能量 驾驶员拾金不昧传播正能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代表一个人的高尚品质,也代表一个集体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在城阳巴士二分公司业检员那里有一本厚厚的失物招领手册,上面沉甸甸地记录着公司职工捡到的各种财物,今天,又要在上面多添一笔了。

微信图片_20191022131855

10月20日9点左右,乘客朱先生在绣源路站乘坐940路公交车,到城阳三中站下车时将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驾驶员徐红海收车后打扫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背包, 打开一看,里面全是一些重要的电子物品:联想手提电脑,移动硬盘,移动电源,银行卡秘钥,门禁卡,充电器等等,还有一些零钱。

徐红海想这些电子物品里一定存放着乘客的重要资料,就赶紧把这些东西全部上交。果然第二天朱先生就打来咨询电话,原来这位朱先生是一个工地的施工人员,坐车时思想沉浸在手机里,到城阳三中下车时将放在旁边座位上的背包落在了车上,到工地施工时才发现电脑包丢了,朱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电脑和硬盘上存的是工作的和生活中的重要信息啊,幸亏被我们驾驶员捡到了,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小小的车厢,大大的能量,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传播着正能量, 拾金不昧拾起的不仅是财物,是个人的素质修养,也体现了我们公交人的社会责任感。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体,城阳巴士二分公司提醒广大乘客,乘车时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做低头族,莫要错过沿线美丽的风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