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平度小伙想发财,盯上老爸当年开矿剩的石头,结果...

本报10月21日讯 10月3日,平度市大泽山镇北台村山上机械轰鸣,一车车石料被从山上运下,引起了周边村民的注意,他们第一时间向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10月6日晚,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将再次上山盗窃石料的周某、周某某、徐某、尹某和高某抓获。10月11日,案件被移交平度市公安局。

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周某的父亲曾在大泽山镇的山上开过矿,前些年因政府实施封山治理,矿场被关停。矿场生产过程中曾产生大量石料,因当年价格低廉,矿场关停时,周某的父亲仅将设备全部清空,石料被其遗弃在山上。这些年建材行情上涨,原本不值钱的石料成了“香饽饽”,周某打起了山上这些石料的主意,想用这些石料大赚一笔。

平度采石头团伙2.jpg

周某认为,这些石料是父亲当年矿上的产品,虽然矿场被关停、设备被清理,但石料依旧是他家的私产。在利益的驱使下,10月3日、10月6日,周某和五名同伙先后两次从大泽山镇北台村山上“运走”30多车大块石料。“每辆车载重十余吨、每吨石料市场价格二百元以上。”据办案民警介绍,五人从中获利数万元。

尽管周某认为自己的行为有理有据、站得住脚,但在执法者的眼中,这些石料姓“公”不姓“周”,周某父亲的矿场关停后,山体上的一切便归国家所有,周某等人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犯罪。10月15日,周某等五人因涉嫌盗窃被平度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平度采石头团伙1.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冯晨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