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河套街道:让主题教育真正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已成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河套街道主题教育的自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河套街道确保主题教育真正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91021220917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河套街道便第一时间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19日,在市委和区工委指导组指导下,河套街道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建立河套街道主题教育每周主要安排工作制度,及时明确主题教育相关安排内容;制定下发《河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18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并对每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制定《河套街道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八个一”学习要求。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情况问题,确保扎实落实。

在学习过程中,河套街道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全面落实。

微信图片_20191021220921

突出党员干部抓实学习教育

全面铺开学习教育,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河套街道组织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9月下旬,组织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10次,专题研讨3次,20名处级干部作了交流发言。领导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分享个人心得体会。机关支部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领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机关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同时,坚持以考促学,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测试,并对每名党员的考试成绩进行了通报,有效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社区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学双强”学习活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基本形式,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到了党员全覆盖、无遗漏。

微信图片_20191021220925

做好结合融合丰富教育形式

主题教育展开后,在学习之余,河套街道注重采取多样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国庆节前,河套街道集体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升旗仪式,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9月29日,河套街道举办了“不忘初心·炫舞新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八届广场舞大赛,通过主题鲜明的广场舞,将主题教育与文化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调研,十一前夕,河套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12个检查调研组,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涉氨企业、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调研,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重阳节前,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社区百岁老人家里、福利中心、解放前老战士老党员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为百岁老人和特困人员送去关怀和祝福,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国庆节前,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热血、迎国庆”活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与机关干部、爱心市民一起,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积极指导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和“慈善一日捐”活动,有效深化了学习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021220931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处走

“我们将始终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区工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整体推进。”河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街道各项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完成好街道“双招双引”等工作的内生动力。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改、马上办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推动问题解决。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河套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